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童年記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記憶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童年像一條船,裝滿了糖果,裝滿了玩具,也裝滿了記憶。 

  童年裡的一個記憶,現在一想起來仍然歷歷在目,它無時無刻不在我腦海回蕩。 

這件事發生在我五年級下學期。學校為了考驗和鍛煉我們,組織了一次軍訓活動。那天,我們剛來到禮堂,就有教官來訓練我們,看着這一個個嚴肅的教官,我們不得不“遵命”! 

  有一回,我們的教官教我們練習“齊步走”。一開始練習分解動作,他讓我們互相對視對方,然後把手抬起來。剛開始還行,可一段時間下來,火辣辣的太陽曬得我們都受不了了,再加上手已經抬了一會兒了,酸都酸死了,誰還受得了啊,我們陸陸續續地放下了手。我也像泄了氣的氣球。我喃喃自語:這該死的教官,自己在那輕輕鬆鬆,卻要我們像個木頭人那樣站着。這時,教官突然轉過頭來,把我們給嚇壞了。我們連忙又把手抬起來。教官看看我們,笑了笑說:“你們呀,這麼怕辛苦,以後怎能當‘小軍人’,怎能換來成功呢!”聽了這番話,我們都十分後悔,對於我來說更是獲益良多,是啊,不努力哪來成功。於是,我連忙把手抬起來,紋絲不動。 

過了一會兒,教官看我們練得很認真,就叫我們“齊步走”。我們高興極了,終於不用“定”在哪兒了,可以痛痛快快地走了。我呀,高興得簡直一蹦三尺高。誰知走了幾便以後,大家都覺得“齊步走”真的好難走啊。我們時而走了個彎彎的月亮,時而走了個波浪,時而走了個“M“字形,可謂參差不齊。我更是丈二的和尚摸不着頭腦:真不知道電視里那些軍人整齊的隊列都是怎麼練出來的。 

  “出左腳,抬右手,出右腳,抬左手。抬手時,要把手放在胸前10公分左右的位置,不能太高,也不能太低。走的時候,還要注意挺胸、收腹,兩隻手交替平放在胸前。”教官一遍又一遍對我們講着動作的要領。可我,平時什麼也比人差,不是手不正確,就是腳抬不好,我真想立刻坐下休息一會兒,可教官那句話在我耳邊迴響,自信心油然而生,我還是堅持着。 

  按照教官教給我們的方法,經過反覆的練習,我們果然走得比開始時好多了,教官在一邊露出了讚許的微笑,我們也跟着笑了,笑得那麼甜……但我相信我比誰都高興,因為我由泄氣的我變得有自信,還深深明白了:不經一番徹骨寒,怎得梅花撲鼻香。 

  現在,這三天軍訓仍記在我心裡,因為它給我的童年留下了美好的回憶,使我的童年多姿多彩。

您正在瀏覽: 童年記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