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活得好累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活得好累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盤古開天地后,女媧就捏造出這男人與女人,而因為有了這不同的人類,也便生出了若干的是非曲直來。小則拌嘴,角斗,使奸弄猾;中則,拳頭相向,動刀揮劍;大則,奪城搶國,滅絕人性地殺戮着。

  本來這世界是很平靜的,也是相當和諧的,可自從有了人類之後,雖說科學發達了,技術進步了,可人的思想,人的心理,越來越可怕了。道德的滑坡,人心的向背,自私的人性,貪婪的本質,讓這個社會變得陰險,變得處處充滿了危機。

  這是什麼原因呢?難道科學發展到了一定的程度,人類就要自取滅亡么?每當我來思索這個問題,都感到了一種痛徹心骨的難受與悲哀。作為人,有思想,有文化,有感情,有水平,為什麼還要卑鄙得那麼低下?為什麼還是那麼狡猾呢?為什麼還要爭得頭破血流呢?為什麼還要以犧牲別人來贏得自己的利益呢?

  在自然界中有一個不變的法則,那就是適者生存,這是無情而合理的規定,只有強者才能生存,年老體弱的就得被淘汰,被更強的動物取代或吞噬。而人類社會呢?當今的世道不也是如此么?強者可以揮舞大棒,到處打擊不服從的國家和民族,可以找個借口,有時就不用什麼理由,只要認為你防礙了它,就能打得你個國破家亡。

  在同一個國度里,作為有着一樣血脈的同胞,應該團結,應該協作,但這種精神沒有了,那種大公無私的行為少見了,見義勇為只是成為人們飯後嘆息的話料,還有多少人可以那麼天地無私一心為公呢?

  你爭,我奪,勝者可以享受一切安逸和快樂,而敗退下來的人們呢?只能選擇自殺,或者悄悄地躲藏起來,這是人的悲哀,是社會的悲哀。許多人明白這個道理,可力挽狂瀾的人還沒有出現,於是人們就裝糊塗,就埋頭生活和工作,有良心的人還嘆息幾聲,喪失人性的就會用盡一切手段去奪取利益。奪取利益的方法多種多樣,欺詐,誆騙,搶劫,貪污受賄,巧取豪奪,反正只要能賺取高利益,那就是殺人也不怕的。

  什麼樣的環境造就什麼樣的人,自然界的環境污染還可以治理,而人的性格與習慣一旦形成之後,要想改變過來,那是相當困難的。這就象街上遇到盜竊與搶劫的,在以前是人人出來攔阻和打擊的,而現在呢?只有很少數的人敢於冒生死之險來阻擊犯罪,讓人寒心的是,這些英雄得不到人們的幫助,冷眼旁觀的眾人如看電影一樣麻木與無知,就是英雄受傷了,也沒有一個人肯主動上前救助的,何況是施力相幫呢?

  電視上,網絡里,可以看到這樣的報道,那就是因為某種想不到的緣故和事件,也許是生活所迫,也許是創業受挫,或者是工作上遇到了打擊,一些人就走上了自殺的絕路,可眾人看到這些陷在困境中的人,不是同情,不是主動勸告,而是圍觀,是嘲笑,有的還說出“要跳就早點跳”的喪失人性的話語,這是多麼可悲的事,這是多麼冷漠的人心呀!

  人與人之間需要的是理解,是寬容,是幫助,是出手相救,可為了名,為了利,一切也就顧不上了,於是夫妻反目,母子生仇,兄弟相鬥,姊妹吵鬧,親情沒了,友情淡了,連人味也不見了。卻不知這名,這利,本是身上之物,何必那麼一樣接一樣的往自己身上裝載呢?直累得趴下了,氣也喘不過來,以此可能會換得來榮光,可以得到一時之享受,一時之耀眼,但人呀,你冷靜下來思考一下,你圖這個名,得這個利,為了什麼呢?

  在越古老的年代,人們越懂得團結與互助,懂得心向一處想,力往一處使,可到了新世紀,人類都登上了月球,都能建太空站,正一步步走向太空,可為什麼人的思想就滑落得如此之快呢?

  人呀,別活得太累!因為你不管擁有多少,也帶不走一分一毫的,所以,活在世上的時候,還是多善良,多幫助別人,多為這個世界與社會想一想,能出力時就多出力,能幫一把時就幫一把,別活得那麼窩囊,也別活得那麼猖狂,別以為有了名,有了利,就高高在上,就可以為所欲為,就可以耀武揚威,就可以狂妄與無知。人呀,應該老老實實為人,踏踏實實做事,平平淡淡生活,樂樂呵呵度日。

您正在瀏覽: 活得好累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活得好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