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徜徉,那花香間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徜徉,那花香間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好久沒有見過開得這樣盛的菊花了。

 說實在的,我真正有心觀賞一下菊的次數很少很少,或是在回家的路上偶爾瞥見一兩朵嬌小的野雛菊,或是偶爾被表弟拽着穿梭於花店之中而匆匆掃過那纖瘦的身影……更何況,家鄉的菊素來很稀少,所以很多時間都只能從書本上捕捉到它的精彩。

 沒想到今天,我會如此近距離地接觸到菊。那色彩,給人眼前一亮,秋日的傷感在它們的身上沒有絲毫顯現。淡雅、浪漫、迷幻、嫵媚,它們的綻放,只是將秋色舞出了更勝春朝的韻彩。蕭條空曠的大地上,只有這菊,爭先恐後地伸展她們曼妙的身姿,在這往往奏響離別樂章的季節里,帶來了活力、生機與希望。

 那一叢叢的菊,白的如雪,黃的似金,紅的像火,千姿百態,彷彿一個爭奇鬥妍的舞台,又宛如那一條流動的花徑,徜徉於青草綠樹之間。都說菊屬秋,沒有迎春的柔情,沒有夏荷的美艷,沒有冬梅的堅韌,但她依然選擇咬緊牙關在寒霜中傲然挺立。難道她不明白人們總會傷春悲秋?難道她不知秋霜冷峻無情?她何嘗不知?但她願意,願意付出自己的青春,願意屹立在寒風中哪怕無人欣賞,她只是想用她淡然的容顏,來揉碎秋的冷色調,還人間一個燦爛之秋景。

 在這片蒼翠綠葉的映襯中,那簇菊開得分外耀眼。她們將純白如雪的花朵綻放在湖水之畔,將清新甜蜜的花香凝於空氣中,水中倒映着柔柔的倩影,與湖、草、垂柳構成了一幅巧妙和諧的淡雅秀圖。那清雅的韻味,柔柔地佔據了我暖暖的心房,我置身於白色的菊花和白色的芳香之中,那一抹純白,一叢淺綠,就如同夕日之下一杯飄香的茉莉花茶,抿一口,就沉澱了心中世俗的雜念,明凈而純白。

 我又憶起了第一次認真與菊共處的情形,想起了喜歡在庭院里種菊的外婆。外婆老了,難免覺得孤獨,就愛種些花花草草,養些貓貓狗狗的。每次去外婆家,總看見庭院里花開得正旺,我也總喜歡將臉頰融於躲藏在一邊的白菊之中,陽光散在我的身上及花瓣上,想活潑的孩子一般帶着金黃的溫暖在跳躍着。

 而現在,我輕輕用手捧護着一朵菊,感受着她的柔軟,小嗅着她的芳香,看着從花瓣上滾落下來一粒粒晶瑩的珍珠,在陽光下折射出七彩的光芒。它靜靜地開發,熟悉的味道又讓我想起了呆在外公外婆家的那段童年,又想起了外公外婆的辛勞的背影,滿頭的白髮……想着想着,淚已在眼眶中閃爍—我的懷念與祝福,是否可以隨着這不散的花香一起飄向遠方的城市?初二:漫遊江湖人

您正在瀏覽: 徜徉,那花香間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徜徉,那花香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