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梅花香自苦寒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梅花香自苦寒來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冬日的梅花在這個無色的季節,盡顯自己的芳香。而它的美乃至於她所有的好都並非是天生麗質的。窮冬烈風,她依然無畏懼地所站在那裡,飽受煎熬的她最終散發出誘人的香味。磨難,這恐怕是每個人最討厭的方塊字,可它卻得以使人們在逆境中求得真理,邁向成功的殿堂。磨難,這恐怕是每個人都不願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因為我們每個人都希望自己能在人生的旅途中一帆風順。可磨難並不會因為我們的良好願望而離我們遠去,他將經常陪伴我們並成為我們通向人生成功之路的一把金鑰匙。

  孟子曾經說過:“故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人的一生不經歷一番艱難困苦的磨鍊,不通過一番頑強的拼搏,又怎麼會取得成功呢?着名科學家諾貝爾一心想要研製炸藥,這是一個充滿危險的工作,死亡時刻都在威脅着他。在一次進行炸藥實驗時發生了爆炸事件,實驗室被炸的無影無蹤,5個助手全部犧牲,連他最小的弟弟也未能倖免。這次驚人的爆炸事故,使諾貝爾的父親受到了十分沉重的打擊,沒過多久就去世了。親人的去世和同事的離開使他悲痛欲絕,可他還是沒有放棄這項研究,仍然日復一日地工作着,最終他研製成了炸藥,為科學界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力,而諾貝爾這個名字也享譽全球。古今中外,許多我們熟知的名人都是在艱難困苦中取得成功的,例如司馬遷受宮刑,完成被稱為“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的《史記》;貝多芬在雙耳失聰的情況下,完成了第九交響樂,成為有史以來最偉大的交響樂家;霍金雖高位癱瘓,卻成為在世的最偉大的科學家;張海迪雖高位癱瘓,卻身殘志堅,通過自學完成了小學到大學的全部課程,獲得碩士學位,完成了多部作品;海倫失聰加失明,卻成為優秀的作家。如果我們老是像溫室里的花朵不敢經受任何風吹雨打,那我們將不會擁有絢爛彩虹,終究不會有大的作為。有人曾做過這樣一個實驗:把一隻青蛙放進沸水裡,青蛙便會縱身跳出水塘,脫離險境而獲得新生;而如果把青蛙放進溫水中,貪圖安逸的青蛙則會愜意地呆在水中,把水繼續加熱,到水漸漸沸騰起來,但青蛙還是沒有半點想要離開的意思,直到最後死亡。這隻青蛙的結局是殘忍的,但留給我們的卻是終生受益的教訓。人生旅途中遭受磨難並不是壞事,相反,有時他還能助我們一臂之力走向成功,都說“逆境出人才”沒錯的,正是有了生活道路上的坎坎坷坷,才會使我們最終達到“梅花香自苦寒來”的境界。

 初二:白雪

您正在瀏覽: 梅花香自苦寒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梅花香自苦寒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