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可恨的小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恨的小偷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俗語說:老鼠過街,人人喊打。小偷和老鼠一樣,既怕人,又怕光。可是有的小偷既不怕人,又不怕光。我就曾經親眼目睹過。 

  那是前年秋天,我和媽媽乘坐公共汽車去利群的路上,當時車上站了許多人,我和媽媽在車上站着,在我旁邊不遠的地方站着一個人,他是一個男青年,身穿一件暗紅色的上衣,一條牛仔褲,腳穿一雙大皮鞋。留着小鬍子,嘴上叼了根煙,看他心懷不軌,我不得不對他起疑心。

  果然不出我所料,他專向人多的地方擠。看上了後面的一位女士,那位女士留着長長的披髮,穿的並不是很富有。臉上總顯出一種悲傷的表情。她那個斜背包鼓鼓囊囊,好像裡面裝滿了錢似的。

  小青年要動手了,他先把手伸向包上的拉鏈,然後一點一點的開。我看到這個場景,很想告訴那位女士,但又怕旁邊有小偷的同夥,便打消了這個念頭。我馬上向媽媽敘述,可還沒等我說完,媽媽便已不耐煩的情緒打斷了我的話:“這種社會上的事,小孩少管!”我委屈得不得了,為什麼我不能管,我也是一位市民呀!難道看到小偷偷錢要袖手旁觀嗎?我可看不下去!於是,我又轉回頭去看了看。哎呀!小偷快要得手了。霎時間,一個剎車將那位女士向後靠了靠。這個剎車來的真是時候呀!那位女士看了看那個小青年,可小偷卻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 

  就在這時,我焦急的對那位女士使了使眼神,他立馬明白了我的用意,便看看自己的包,拉鏈已開,錢被偷走了。但她並沒有報警,反而跪在小偷面前,懇求到:“小夥子,快把錢還給我吧,我要用它給我丈夫治病的。”小偷見這事不妙,看見到站了,扔下錢跑下了車。 

  晚上到了家,我把事跟爸爸說了,爸爸說:“你做得很對,當時就應該提醒那位女士。我們現在要動員全社會的力量去抨擊社會的陰暗面。”媽媽羞愧的低下了頭。

您正在瀏覽: 可恨的小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恨的小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