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冬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至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冬至 標籤:冬至作文

  冬至。

  今天是進九的第一天,今年的初冬不是很冷,雖然民間有“一九二九不出手”的諺語,但我卻始終沒有覺出今冬的冷來。

  冬已過了半月。平日里,陽台的衣架上總停着些各色的鳥兒;現在雖然還有,但似乎只剩了些麻雀。

  這半月里,幾乎每早都有濃濃薄薄的晨霧,早上一睜眼,竟看不出是什麼時辰。平日明明該是旭日東升的時候,這些天天色卻顯出層次不同的黑暗。

  走在路上,明燈點點,萬籟俱寂,偶爾一聲雀鳴劃過耳際,一閃即逝。

  冬是何等的荒涼而又無奈!

  但是,

  今早走在學校的操場上,卻突然感受到了冬那深藏不露、獨具特色而又近在咫尺的美。

  滿地的霜,就是滿地的雪,彷彿是飄了一夜的鬆散的薄雪。舉目遙望,一輪朝陽姍姍來遲,一隻無名之鳥飛衝天際。

  突然受到了一種強烈的心靈的震撼!

  往日凜冽的寒風今天卻顯得那麼輕柔,吹着光禿禿的細枝搖擺。

  我不禁在心中吟道:“孤鳥高飛去,陽升地雪衰。孩童旋地走,風拂細枝徊。”

  我恍然大悟,往日里兩三天才能寫出的合乎格律的五絕為什麼一瞬之間便能吟就。

  我用心靈去碰撞了美、感受了美啊!

  只有用心才能感受到美。

  用心感受,一切都是美的。

您正在瀏覽: 冬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