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花落成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落成哀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落花有意戀流水,流水無情葬落花。 

  無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識燕歸來。 

  花落成哀,我彷彿看見大片大片的粉白花瓣被風吹落,七零八散。蕭瑟慘淡。唯美的想讓人落淚。 

  特別喜歡落花,喜歡那種敗落的唯美。誰說過盛開只是一種過去,太完美的反而讓你有了些遺憾。有了一種無法觸及的遙遠感。不好。櫻花是一種憂傷的花,我總是這樣認為。在日本的大街小巷中,街道兩旁都栽滿了櫻花樹。春是它開得最茂盛、最燦爛的季節,和煦的微風輕輕走過,許多花瓣便會追隨。待到風歇時,這些花,落在銀白色的柏油馬路;落在匆匆行走的路人身上;落在刷着暗黃色油漆的長椅上。有的人輕輕拂到地上,有的人漫不經心的踩過,有的人拾起收藏在盒子里,有的人拿着大掃帚無情的掃過。 

  有些櫻花剛剛盛開就被吹落,有些櫻花落在樹蔭下被風乾成乾花,有些櫻花被陽光一點一點的灼成灰燼,有些櫻花被疾馳的車輪碾過。有人說,花的凋謝才是最真實的。她之所以凋落,是為了後面的花可以更好的盛開。正如,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花落,成哀. 

  杜牧有一首詩我很喜歡念,名字是和嚴惲秀才落花。詩是這樣寫的:共惜流年留不得,且環流水醉流杯。無情紅艷年年盛,不恨凋零卻恨開。 

  不恨凋零,卻恨開。有的時候,結束意味着另一個開始,而盛開卻也是一種終結。或許吧,凋落是憂傷的開始,而盛開終結了這份悲傷,花本悲傷。她和憂傷是一體的,所以不恨凋零,卻恨開。另外,我想她們也是怕盛開過後的失落,所以,只想凋零。 

  落花,又何嘗不是一種悲哀呢?失去了可以依賴的大樹,她們只能隨風四處飄泊,也對,她們的心,本就是遠方的,所以她們愛上了流浪,在顛沛流離的過程中,漸漸毀滅。 

  我時常思考:她們會不會想到底是誰給了她們一季度的悲傷,然後無聲息的離開;她們會不會想,是不是沒有了風,就無法飛翔;她們會不會想,零落成泥碾作塵,是不是會有香如故;她們會不會想,華麗的悲傷又何嘗不是一種悲哀。 

  花落,成哀。 

  幸福瞬間支離破碎。

您正在瀏覽: 花落成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落成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