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花落未央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落未央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命運給你一萬個絕望的理由,你要找出一萬零一個理由來微笑,你要相信——風雨只會摧毀花的肉體,它精神的高貴,誰也無法使其褪去。 

  ——題記 

  風微微掠去,樹葉點頭哈腰,唯有羽葉蔦蘿淡紫色的花挺立在風中,高高地昂起不屈的頭顱,她在一旁微笑着看着花——這是她最愛的植物,她嘆服於它的高傲。 

  其實,她與羽葉蔦蘿一樣高傲,她的夢想就是跳舞,她願為此奉獻她的一切,只為舞出自己的精魂,這是她的一切。 

  然而,地震摧毀了她的一切,就在2008年5月12日,她的夢隨着大地的震動幻化虛無。 

  她進醫院的那天,孤獨的小雨零星地下,滴在她破碎的淚里,滴在她破碎的夢裡,也滴在雨中靜默的羽葉蔦蘿上。“完了!”她想。 

  命運就是如此的殘酷,她到底活過來了!卻要面對舞者空蕩蕩的褲腿,舞者哭了,輕輕地。“她再也沒有希望了。”別人這麼想。 

  出院后,她回到原來的家所在的地方,羽葉蔦蘿已經敗落,滿地殘花,像她此時的殘笑。正要離去時,她用餘光掃見從廢墟中掙扎而出的一根羽葉蔦蘿的藤,一朵殘破的花在風中昂着,她不禁為之一震。她重新審視這花——滿地都是殘缺的屍體,卻沒有一個甘願悲慘地死去,它們驕傲地凝視着天空,風呼呼地刮過,為它們唱着讚歌,裹挾着它們向夢想飛去…… 

  “我要跳舞!”她向命運吶喊。 

  她失敗了一萬次,卻倔強地重新拾起了一萬零一次信心,最後一次,她驕傲地用不存在的雙腿舞出了最高貴的姿態。 

  後來,她為其他殘疾人表演。讓他們重樹信心,看過她表演的人,沒有一個不為之感動的。 

  看一個舞者失去雙腿卻用生命的不屈舞出靈魂的高度,我靜默,繼而熱烈地鼓掌——一個不屈生命的偉大!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後來,她在她的一篇名為“花落未央”的文章中這樣寫道: “……如果命運給你一萬個絕望的理由,你要找出一萬零一個理由來微笑,你要相信——風雨只會摧毀花的肉體,它精神的高貴,誰也無法使其褪去,直面風雨,花落不是死亡的墜落,而是靈魂的升華……” 

  直面風雨,花落未央。

您正在瀏覽: 花落未央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落未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