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暖冬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暖冬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暖冬 標籤:暖冬作文

外婆本是溫州人,她本人也姓溫,後來隨父北上,在北平(今北京)邂逅了段祺瑞的秘書長的兒子,也就是我的外公。後來在“文化大革命”中躲避迫害,搬到古城宣化。從此以後,外婆的身體便每況愈下。

  小時候,每次到外婆家裡,她一看到我,趕忙招呼我坐下,拿出早就準備好的零食小吃擺在我面前。當時我也不知道說聲謝謝,拿過就吃,現在一想,內心總有些內疚。有一個動作曾定格在我心裡:外婆右手拿着針,正要紮下去縫棉衣的一個口,左手托着棉衣,好像托着一個聖物似的,那神情是何等滿足!小時候不曾懂事,並未在意。長大后,想起那一刻,心裡隱隱地痛。原來外婆又在為我準備棉衣,那是過暖冬的必備條件。

  上了小學,長大了,也懂事了,不那麼淘氣了。可是外婆也老了,不那麼健康了。但是棉衣卻從未間斷過,我想那是因為外婆對我的愛從未間斷。

  我和父母來到北京后,或許外婆不記事了,她也許忘了北京是比較暖和的。外婆在電話里問:“你穿上棉衣了沒有!一定要穿呀!不然膝蓋冷。”我騙了外婆:“穿上了!北京天很暖和,您不用擔心了!”電話那一頭傳來了笑聲……在外婆的心中,我又可以過一個暖冬了。

您正在瀏覽: 暖冬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暖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