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寒冬里的媽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冬里的媽媽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十二月的寒風異常猛烈地吹刮著,連路旁的松柏也無法抵抗,無可奈何地倒下了,小河失去了往常的歡樂,變得安靜了許多,河面上微微泛着冰片。 

  “你這是怎麼洗衣服的啊?都沒洗乾淨,你看這油漬,你眼睛沒看見啊?”我又向媽媽發牢騷了,她每次都洗不幹凈,終於我忍無可忍了,我沖她大叫,但是媽媽什麼也沒有說,接過那條褲子,我總覺得媽媽不夠能幹,常常把我最愛的衣服洗變形了。 

  說著,我無意間看見了媽媽的手,那是一雙怎樣的手啊?掌上布滿老繭,縱橫着很深的皺紋,手指裂開的皮膚還流淌着血,我記得曾經那一雙嫩而且白的手,什麼時候變成這樣,我竟不知道,我的親生媽媽啊!我羞愧極了,疑惑地問:“媽媽,你的手怎麼變這樣了?”媽媽握住我的手,笑着說:“沒事,早就這樣,習慣了。”媽媽的手真溫暖。 

  第二天一大早我偷偷起床跟蹤媽媽,真冷啊!外面的風吹得我把全身縮了起來,牙齒卻不停打顫。只見媽媽提了一大桶衣服出去了,我隨其跟在外面,那是天還沒亮,而且下着蒙蒙下雨,媽媽很快來到河邊,一位大媽說道:“你怎麼天天那麼多衣服啊?天冷啊,要多穿幾天再換啊。”媽媽搖了搖頭,嘆着氣說:“我家那姑娘要漂亮,每天換兩套,沒辦法啊。”媽媽邊說邊捲起褲腳。把袖子也卷得高高的,下水洗衣服了,這一刻我的心卻燒灼起來了,這麼冷的天,這麼冰的水,媽媽熟練地搓着衣服,肥皂擦了一遍又一遍。 

  在寒風中,媽媽佝僂着腰,凌亂而花白的頭髮在蒼老的臉頰旁飄揚着,我的視線頃刻間模糊了。朦朧的淚眼中,我依稀看見了媽媽曾將那一雙嫩而且白的手……“媽媽。”我快步走過去,為自己的過錯,為自己的無知,流着淚:“我自己洗吧。”媽媽抬起頭吃了一驚,說:“太冷了,快回去睡覺,這麼冷的天去躲被窩裡暖和。”“不,不,不,我不。”我像媽媽一樣捲起褲腳,捲起袖子下水了。我知道水是冰的,風是冷的,但這一切都不算什麼,此時我感受到的僅有溫暖而已。 

  又是一個冬天,寒風依舊凜冽,河邊我和媽媽的身影總是依稀可見……

您正在瀏覽: 寒冬里的媽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冬里的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