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秋去冬來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去冬來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秋去冬來 標籤:秋去冬來作文 秋去作文

  秋去冬來。回想2005年的學習生活,真是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

  辣

  雖說已進入秋季,但太陽仍不願意把自己埋沒在雲彩里。到了中午,灑在大地的陽光就又多了一分熱辣。而這時,我背着書包,快步走出了家門,到車站等那遲遲未到的公交車。無奈之中,我看看錶,只見秒針在嘀嗒嘀嗒轉個不停。時間一秒一秒地流逝着。“車再不來,就要遲到了。”我在心裡暗自嘀咕。五分鐘后姍姍來遲的公交車進入我的視線。好不容易,我擠上了車,只盼望路邊的行道樹能飛一般從我眼前閃過。否則少學了,哪怕是幾個單詞,也不行。

  你也許會很奇怪:為什麼我會如此的迫不及待?原因很是簡單:原先我周日下午在某個英語培訓中心學習英語。可是這個學期,我參加了學校的數學提高班,時間也是周日下午,這意味着英語課會損失了兩節。媽媽勸我:“數學你學得不錯,但你主修法語,一周只有兩節英語課,乾脆放棄數學提高班吧!還是學習英語要緊。”爸爸又對我說:“數學你雖然學得不錯,但應該保持優勢,絕對不可以放棄提高班。”兩種意見都有道理,我到底應該何去何從呢?坐在書桌前,我面對窗外的樹陰與太陽,暗自神傷。也許這兩個辦法對於我而言都是輕鬆的,就像是躲在陰涼的樹陰下,但卻缺少在陽光下玩耍的快樂。最終,我選擇了中午去培訓中心補課,用原有的英語課時來上數學提高班,這樣,我就可以魚和熊掌兼得了。這樣,我就得犧牲在一天中最熱的時候在家休息的那份清閑、享受空調的陰涼與培訓中心的上課鈴聲爭搶每一分每一秒這下你該明白為何我不願因等車而耽誤時間了吧!

  綜上所述,那段時間是熱辣辣的。雖然那辣味還在我的承受限度之內,但我還是覺得有點兒“上火”。

  澀

  不知不覺之中,期中考試結束了。那成績嘛——至少我自己覺得並不是很理想,畢竟與原有水平有一定差距。我十分擔心這一次的成績會讓我自己大失所望,可又有什麼辦法呢?這些分數早已成了定局了。

  坐在座位上,我看着天。天空只有暗暗的灰色,似乎預示着什麼,我一次又一次地翻看考卷上的分數,十分不安。也許正應了“自古逢秋悲寂寥”吧,我總覺得這一次我真的會失敗。“嘿!要不要去看看成績排名啊!”我愣了一下,最終和同學一起去了。

  懷着忐忑的心情,我走進了辦公室,老師早已看穿我們的來意,告訴我:班級第八。“根據以往的排名情況,我進入年段前五十名興許有希望。”我懷着一絲僥倖。最難熬的是年段排名不予公布!沒辦法,還是先回班級去吧!可我總是放心不下。

  上帝毫不留情地給了我一顆澀澀的果實。上課時,老師說:“這次我們班考得不夠理想,進入年段前五十之內的同學,才那麼五六個……”這是事實。除了接受,難道我還有第二種選擇不成?不過回家后,媽媽看見我哭喪着個臉,便明白了一切了。她絲毫沒有責怪的意思,只是讓我好好總結經驗教訓,下次再努力,隨後,又幫我分析了試卷,發現其中有許多錯誤是因為審題不慎、粗心大意造成的。當然我在以後的日子中,也針對考試中我所暴露出來的其他不足下了不少功夫。

  唉!失敗的滋味總是這樣澀澀的。

  甜

  時間好快,總覺得它有些走得太倉促了。期末考試又到了,這次成績將直接計入我們的直升成績。

  某日,班主任老師問我:“期末考目標是什麼?”我不假思索地回答:“年段前五十名啦!”這之後,我就更加努力用功了,直至那日走出考場之後。迎接我的,是短暫而又漫長的等待。

  終於,我在兩天後的一天晚上,上QQ時,一陣清脆悅耳的炫鈴聲為我帶來了喜訊——是老師。她對我說:“恭喜你,你達到了你的目標。”好開心啊!終於,我又進入了年段前五十名的行列。

  回想半個學期的努力過程,我覺得頗有收穫。從秋到冬,一路灑滿了汗水,滋潤了我的學習歷程,也滋潤了我的生活。爸爸媽媽欣慰的笑容給予了我最大的肯定。2005年的冬季,燦爛的陽光灑在身上,暖洋洋的;成功的喜悅沁入心田,美滋滋的,給我的生活五味瓶中又添加了一些甜味。

  冬去春來。展望2006,想必會另有一番滋味上心頭……

您正在瀏覽: 秋去冬來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去冬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