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冬日的自言自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日的自言自語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捧着一杯飄着熱氣的香茗,望着遠處夕煙縈繞,清風輕輕拂過臉頰,內心不禁想到:真想遠離世間的塵囂,凈化沉睡的心靈。 

  曾經滄海難為水,今昔秀木苦成蔭。 

  曾幾何時,留戀過那小院里的老槐樹和藤椅,如今心卻早已被城市的燈紅酒綠塞滿。當我們還在不亦樂乎的享受城市的繁華與奢侈時,又有誰想過,自己是否真正需要這些?“牧笛橫吹黃酒小菜有幾碟”,歌手唱出了心中的世界;“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詩人吟出了心中的丘壑。城市的虛榮是否是我們所應該擁有的?當自己在不懈奮鬥時,卻發現自己其實一直在原地徘徊,心中的夢想藍天早已不知去向,望着蒼茫的天空,心中也迷茫起來,扣心自問:“人生五彩繽紛,人生悲喜哀樂。人生之路該如何走過?人生的目標又在何方?” 

  沉思良久,終於得到一個答案——銘記夢想。當初我們立下夢想時,便開始為之奮鬥,但困難與挫折往往擋住我們前進的腳步,於是便有了現在這種情況。銘記夢想,便有了追求的動力,便有了登攀的勇氣,便有了跋涉的執著。即使最後仍無法到達理想的彼岸,背後也會留下閃光的足跡。心中有一縷陽光,將陰霾一掃而散,這陽光又是什麼?是信念! 

  許多人都是這樣:當青春年華如同東流江水一般一去不復返時,人們才感嘆“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當日薄西山時,才感受到生命的短暫。其實並不是因為生命短暫,而是因為沒有抓住生命中的每一份每一秒。 

  生命旅途上的風景有時會很美麗,有時也很單調,我們只有靠自己的雙手將它們打扮的絢麗多彩,生命才會更加充實。 

  靜觀花開花落,笑看雲捲雲舒,陰鬱的心情便也撥雲見日,將生命的曙光灑滿大地。 

  夕陽已到末尾,思也盡了,望着漫天霞光,發出一聲長嘆:“對霞當歌,人生幾何?”

您正在瀏覽: 冬日的自言自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日的自言自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