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看先輩故事學先輩精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先輩故事學先輩精神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看先輩故事學先輩精神 標籤:雷鋒精神作文 精神作文 民族精神作文 革命精神作文

  這幾天,我讀了一本名叫《紅色之旅》的未成年人革命傳統教育讀本。讀完一本書下來,讓我懂得了許多知識,明白了許多道理。

  這本書主要講了從1921年7月23日中國共產黨宣告成立到1949年10月1日開國大典之間許許多多感人的革命故事和珍貴鏡頭,讓我們對那一段的歷史更加了解、更加關注。

  這本書中留給我印象最深的要數《穿越茫茫大草地》這篇文章了。在讀這篇文章的同時,我的眼前似乎浮現出了忽而風雨交加,忽而驕陽似火,忽而漫天飛雪的滿是沼澤的草地。又彷彿看到了許多戰士嘴裡還含着野草倒在地上,再也沒有醒來……他們的生活是多麼艱難,但是他們彼此鼓勵,相互關心,終於闖過了難關,闖過了草地。我們現在的生活,與那時相比起來簡直就是天壤之別。父母寵愛,老師關愛,衣食無憂,在校園裡過着豐富多彩的快樂日子。如果沒有革命先輩們的血肉和汗水,我們現在怎能過上快樂的生活呢?現在幸福的生活來之不易,我們不但要好好地珍惜、愛護它,而且更要好好地利用它,讓它變得更加充實、更加快樂、更加有意義。

  書中還有一篇叫做《偉人的身影》的文章。它分別寫了毛澤東、朱德、劉少奇和周恩來這四位革命領袖的一件瑣事,使我感觸很深。看看文章中的內容,再看看現在的我們,不論從哪一方面比較,總有許多不足。文中的周總理在緊急關頭把生的希望留給了別人,而我們呢?我們就不能去學習學習革命先輩的那種精神么?有些同學成天到晚為那些雞毛蒜皮的小事置同學友誼於不顧,吵得面紅耳赤,有的甚至還到了拳腳相加的地步。同室操戈,令人寒心呀!與革命先輩為別人捨生忘死的品質相比,我們真是無地自容。讓我們以寬容的心去對待別人吧!人們常說:“助人為快樂之本。”既然這樣,我們為什麼不去多多幫助別人,使自己成為一個快樂的人呢?

  歷史的紅色旅程是革命先輩們開創的,為了我們自己能開創出未來的紅色旅程,我們就應該從現在開始向革命先輩學習,從小立大志,不管遇到什麼困難,都要勇敢地去面對;用自己的真心去關愛別人,快樂生活,天天向上,全面發展。

您正在瀏覽: 看先輩故事學先輩精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先輩故事學先輩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