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理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理解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那天,天氣晴朗,我和媽媽去書店買了一本《伊索寓言》。回到家裡,我迫不及待地打開書,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突然,身後傳來媽媽不滿的聲音:“你有時間去看課外書,還不如多做幾張試卷!”我聽了,便反駁說:“課外書可以開闊視野,積累一些好詞佳句。”話音剛落,我便衝進房間,門“嘭”的一聲,關上了。身後傳來媽媽長長的一聲嘆息聲,媽媽說:“你太不理解父母了!”

  “理解父母?”我躺在床上,一直想着媽媽話的含義,我心想:父母也需要理解嗎?我為什麼要理解父母?難道我不理解他們嗎?想起媽媽顫抖的聲音,我的思緒飛得很遠很遠。

  小時候,我是多麼喜歡媽媽啊!每天幼兒園放學回家,媽媽總是耐心的教我識字,算算數,畫畫。在幼兒園裡我總讓大家來猜謎語,背古詩給朋友們聽。他們有時會羨慕的問我是跟誰學的,我總自豪地說:“是我媽媽教的。”

  在我的心靈里,總深信不疑地認為媽媽是我最好的夥伴。心裡的話總是第一個告訴媽媽,受了委屈,我也向媽媽一個人訴苦。我把媽媽當作知心朋友,當作保護傘。

  可隨着年齡的增長,我和媽媽之間不知何時出現了一道難以逾越的鴻溝。

  每當我考試拿到第一名的時候,媽媽總是那樣欣喜,但我卻怎麼也笑不出來。我需要的不只是優異的成績,還要有一種全新的,七彩的生活。可回頭一想,我的父母還在錯綜複雜的社會經緯線中苦苦奔波,處在嘩然的人群中面對事業,家庭。其實父母也不容易啊!

  我坐到窗前,打開窗戶,縷縷清風吹了進來。我抬頭仰望那星光燦爛的天幕,不禁又沉思起來:我是不是該向媽媽道歉呢?母女之間又有什麼過不去的事呢?想到這裡,我便拿起一張練習卷做了起來。

  窗外天幕星光燦爛,明天一定是個大晴天!

  初二:蔡雯

您正在瀏覽: 理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理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