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論書和網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書和網絡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找一個恬靜的樹林,煮上一杯香飄四溢的清茶,邊品茗邊沉醉於書海中去遨遊、去探索、去追尋古色古香的文化。

  網絡卻讓我們“不出自家門,便知天下事”,用鼠標輕輕一點擊,想要的文章,想了解的內容,不到一分鐘,便可檢索出來,掌握在手,這在科技發達的今天,為人們節約了很多時間,讓人們可以干一些其他的事。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隨着文化的出現,它逐漸地發揮着巨大作用,作為傳遞信息的媒介,它有着一種無法估量的潛力,在整個社會發展中也功不可沒,人類的進程中離不開它,因此,我說,書不可丟棄。

  自從原始社會至今日,農具從石器到鐵器,變化巨大,難道我們能用收割機、播種機完全取代它們嗎?沒有,只有大面積地推廣,而非絕對的取代。

  網絡也自有千秋,以存儲量大、容易查找而被人們所喜愛,但其容易被人誤刪,且在閱讀過程中,無法找到愉悅的閱讀感,而不被老年人所採納,小學生坐在電腦旁,卻無法抵擋遊戲的誘惑,網上閱讀成了一個空頭支票。

  圖書與網絡在我們身邊都很平常,但隨着網絡文化的日益繁衍,使閱讀圖書的人數逐漸下降,而網絡卻直線上升。這讓我們又歡樂又憂愁,歡樂是科技的進步帶來了求知渠道的快捷,憂愁的是把祖先遺留給我們的寶貴財富逐漸丟棄。

  書中苦樂參半,網中形象真實,兩者好像是敵手,其實是友人,網中吸收的是書的精華,藉助別人而使自己發光,這不就是月亮嗎?但月亮也為夜行人灑下一片皎潔,照亮前行之路,書離不開網,網也離不開書。

  書用網更好地去傳播自己,宣揚自己,網借書更好地展現和發展自己,讓自己日臻完善。只有兩者有機結合,處理好相互的關係,才會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書和網快樂地交融在一起,用各自的優點發展成共同的原動力,取長補短,以各自的不足去吸收對方的優點,共同開啟屬於“書網”的一片藍天。

您正在瀏覽: 論書和網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書和網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