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網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網絡?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網絡是一個虛假的網上世界,在這個虛假的假的世界里有兩種說法,一種說發是上網有壞處,另一種是上網有好處,網絡帶給人類的好處可謂數不勝數,網絡的出現是現代社會進步,科技發展的標誌。現代意義上的文盲不再是指那些不識字的人,而是不懂電腦脫離信息時代的人。在科學不發達的古代,人們曾幻想要足不出戶,就曉天下事,如今信息高速已將此幻想變為了現實。 

  上網好處:網上信息量大,可以學到許多在課堂里和書本上學不到的東西,網上信息質量高,可以向最好的老師學習,可以得到最新的信息,上網自由靈活,隨時可以開機學習,可從與遠方的朋友方便地在網上交流. 

  學生上網,有助於早期智力開發。十指與電腦的配合聯動,孩子對計算機網絡多種功能的運用,有助於提高孩子的智力、技能和智能,而智力、技能和智能是體現人的素質的三大要素。因此,中小學生上網本身不僅非常必要,而且只要引導和控制得當,確實大有好處。 

  上網有助於拓展孩子的知識領域,通過網絡獲取廣泛的新的知識。長期以來,我們比較重視專門人才的培養,而忽視各種知識的整合,因此,素質教育戰略很難完善,在許多領域,缺少複合型新人文學者,直接影響各行業的發展。因此,從小培養我們對多種知識的複合,不僅有助於素質教育的提升,而且對21世紀的人才戰略具有重要意義。 

  上網的壞處:網上信息良莠不齊,魚龍混雜,學生容易受到有害信息的影響;上網不當導致上癮,沉迷於網上聊天或遊戲中,一坐就幾小時甚至幾十個小時,有人因兆而誘發疾病甚至死亡....... 

  網絡上有許多不良信息,還有病毒,這些現象使我們憂心忡忡。還有一個現象那就是當查資料的時候,這個網業還有許多不相關的資料。像什麼商業廣告、流行歌曲、聊天記錄… 網絡雖查資料快,但是資料太雜亂。 

  網絡這個世界,它能帶給我們方便,也能帶給我們惶恐和不安,你說,網絡這個世界是好還是壞?

您正在瀏覽: 網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網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