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網絡的精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網絡的精彩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網絡的精彩

  高二(14)班

  閆春梅

  網絡既可以給我們帶來許多好處,也可帶給我們許多壞處,我們應該請楚地認識到網絡的雙重性,我們青少年只要合理安排學習和上網時間,爭做網絡道德人,讓電腦真正成為我們生活中的良師益友,那麼這個網絡社會和現實社會同樣是一個文明,美麗的世界。

  21世紀是一個高度信息化的時代,網絡也就成為了人們溝通信息以及查閱資料的一個工具,像現在的學生,如果家庭經濟條件許可的情況下應該都會有台電腦,我們可以利用電腦從網絡上查詢一些學習資料,只要一會兒工夫電腦就可搜索到,不然的話還得去圖書館到處翻閱查書籍,利用網絡既節省了時間,又節省了精力。

  有了網絡,我們可以盡情的去瀏覽網頁,去欣賞優美的文章,去領略其中的精彩,去感受字裡行間流露出來的美德;有了網絡,在閑暇之餘,可以去網上聽聽音樂,放鬆心情;有了網絡,可以從網上了解書本上所沒有的知識,開拓視野,增長見識;有了網絡,可以給遙遠的朋友發個賀卡,E-mail關上真摯的祝福或者聊上幾句;有了網絡,國家事新鮮事,可以在第一時間內知曉;有了網絡,可以培養,激發我們的創造性。

  網絡的確給人們帶來了許多好處,它給人們提供了大量的資料,作為二十一世紀的高中生,我們不能只讀聖賢書,而是應該把書本上所學到的知識通過網絡技術展現出來,我們高中生上網不但非常重要,並且只要運用得當,確實要比讀聖賢書有用的多。正如鄧小平爺爺提出的:“計算機要從娃娃抓起”。

  便在這麼多好處的背後還隱伏着許許多多的禍患。比如有許多的小學生因沉迷於電腦遊戲而誤了學習,許多中學生進入了某些色情網站,結果把自己搞得神魂顛倒,思想不健康,上課精神不集中,導致學習成績下降,甚至為了上網夜不歸宿,沒錢時就去偷、騙,嚴重的話還去搶劫。

  我們現在正是長身體,長知識的時候,如果沉迷於網絡遊戲的話,就會影響到身心健康。網絡有時候就像是一隻魔爪,把你一步步引向犯罪之路。一名優秀的學生,本來可以擁有一片光明前程的,可在他不經意間觸碰到網絡遊戲時就難以自拔了,他只有沉睡幻想的空虛世界,漸漸被身邊的人遺忘,最後走向犯罪的道路。這麼深刻的教訓,我們都應該有所感悟。

  網絡是什麼呢?網絡是一雙翅膀,它帶我飛上天空,走遍世界每個角落;網絡是一種魔力,它帶我進入時光隧道,領略幾千年的滄桑變化;網絡是溝通,它在我的心裡埋下了高尚的種子;網絡是童真,讓我們在遊戲中實現公主的夢;網絡是體驗,讓我們感受不同人的不同生活……

  輔導老師:李樹元

中學生 優秀白雲飄飄網(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網絡的精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網絡的精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