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網絡人生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網絡人生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打開電腦,心裡感到莫名的恐慌,面對熟悉的頭像,竟然沒有一點想聊天的慾望,當時的激動和興奮一去不復返了,感覺真是沒有意思,這就是網絡——讓外向的人變得內向,讓熱情的人變得冷淡和落寞,讓孤獨的人更孤獨,讓狂熱的人變得清醒,不再執着。網絡,另外一種人生,也是更加真實的人生。

  為什麼打開電腦就想到登陸QQ?就開始查看空間,看看自己的文字能引起多少人共鳴?看到來訪者的留言,心裡就莫名的激動,每天就是來看看它,心裡就充實了。有時候想自己是不是太不真實了,可是看到那麼多人能夠與我共鳴,我不感到孤獨了。為什麼我會變得這樣?從一個快樂的小女人變得如此的多愁善感。這都是網絡惹的禍。你也有同感嗎?網絡讓我歡喜讓我憂,一個成熟的人被網絡如此的束縛着,沉迷着,是不是有點太傻了。

  網絡呀,我要遠離你了。和你說拜拜?當然不會。我要和你保持一種距離,一種赤誠的心靈距離。我還會保持我的直覺和感覺,聽憑它們的召喚,做一個率性、感性的女人是我的天性和喜好。我永遠是我,一個不能被現實打倒的精神獨立的女人。如果你看不到我,那就是說我隱身了,我在享受自我的天地。我或許在聽很有靈性的音樂,欣賞喜歡的文章,看經典的電影,寫我突發的感悟。偶爾會玩點小遊戲,和關係不錯有感覺的朋友說些彼此關心的話,簡單而直接,沒有一點矯情和做作,大家心照不宣,就像久違了的朋友一樣的親切和默契。

  如果我加了你,總是一上線就找你聊天,後來又沒有聊天的慾望了,那就證明我或許把你當成某人了,借你來感覺他的存在,因為找不到那種感覺了,所以就突然沒有興趣了。請你不要生我的氣,因為人都有第一印象、先入為主的感覺,這並不代表你不優秀,只是你對於我來說沒有以前那個人默契罷了。

  如果我們有時候能無話不談,有時候又無話可談,那或許就說明我對你有一種隔閡,我們的思路偏離了。不是我孤高和寡,是我們不能激起文字的共鳴。或許在現實之中你可能就是我的導師,你是一個很成功的人,是我敬慕的對象,但是對不起,這是網絡,網絡上只憑感覺,不管你再成功,都不可能在網絡上取得像你在現實之中取得快樂和成就一樣遊刃有餘。

  為什麼有人願意沉入網絡?就是因為網絡也是一個無限大的空間。有的人可以翱翔萬里,遊刃有餘,其樂無窮;有的人卻寸步難行,感覺無聊,舉步維艱,沒有人可以引起共鳴,只好整天玩玩遊戲而已。人的心靈是廣闊的,看你怎麼去開發,就像人的智慧一樣。我覺得能夠發生網戀的人是很幸福的人,她們體會到了網絡的精彩,人性的神秘和廣闊。憑藉一根細細的網線,游刃於無限精彩的情感天地,人性的美妙發揮到了極致,那種“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去巫山不是雲”的深切體會是情感世界的最高境界,不是一般的情商能夠體會到的。酒不醉人人自醉,網絡里的這種感情是一種陳釀美酒,看你怎麼去用純真的感情去釀造,用不參一點雜質的真心去默默地體會。虛偽的人是沒有機會和資格得到這樣一種美好的體會的。網戀是給那些願意付出真心的人準備的幸運果,你想體會嗎?請先付出你的真心,把網絡當成一種生活。

  敢於面對網絡,就像敢於面對人生一樣需要勇氣。只有願意付出真心和希望,才會不斷收穫真情和幸福。勇敢的人越挫越勇,膽小的人從此不敢面對。要學會用心思考,就像思考人生一樣的需要理性、感性和悟性。沒有感性的人,人生不精彩;沒有悟性的,總是會感到迷惑;而沒有理性的人,就會做事沒有分寸,生活會一團糟。所以我們應該屁股坐在理性上,左手握住些感性,右手握住些悟性。這樣的人生,才是精彩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網絡人生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網絡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