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俯視,仰望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俯視,仰望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因為他而決定從此以後不哭,從此以後不能讓別人看到我懦弱的一面,就算再痛苦也要用微笑去遮掩。可是,那一次我終還是忍受不住了……

  上初一后的有一天晚上,我躲在被窩裡哭了。我用心去想:小時侯的我們笑得如此無暇,可為什麼這一次你要讓花葉上的露珠無辜的輕輕划落。

  上初二的又有一天晚上,我躲在被窩裡笑了,我用微笑去明白:好久都沒有聽到他這種語氣了,也好久沒有看見他這種表情了,真的……重返以前面貌的他,似乎終於從那段咒語中逃脫了。

  ……

  “對不起,真的很對不起,當初是我的錯才讓你這麼痛恨我。”我低着頭慚悔道。“沒事的,你還不是一樣受了很多苦,我只是覺得我欠你很多。”聽到着話的我猛地一抬頭,然後微微笑了。

  我以為我們之間很單純,單純地開始,單純地結束。可沒想到其實很複雜

  ……

  有一天,我擋在一位男同學的前方對着前面的他吼道:“你要幹什麼。”我有點恐慌,但還是鼓着勇氣吼了出來,因為他的樣子很兇。可他聽了我的話還是用以往平和的語氣對我說:“他打你,所以我要打他。”我聽后側了側臉笑笑問道:“為什麼?”

  “欠債還錢。”

  “欠債還錢?”他的回答讓我吃驚:“我們不是朋友嗎?幹嘛還要有什麼欠不欠的話啊!”

  “哼,朋友?我不需要朋友,而你和我之間就只有欠債還錢的關係罷了。

  你是債主,我欠你的感情就不用還了嗎?”

  “我們不是朋友?你是不是覺得我很傻,你說什麼我都相信。我以為我們從一開始就是朋友。初一的時候我們鬧了矛盾,本以為很快就會化解,沒想到你竟用殘忍的手段讓我受到全班人的唾罵,讓我受到全班人的不理睬。知道嗎?那幾天晚上我幾乎都要躲在被窩裡哭一次,但我並沒有怪你,因為我一直覺得,一直覺得我們是最好最好的朋友。我也一直希望這是一個夢,夢醒后我們一如既往。可……可每一次都讓我失望。後來我決定,從此不再哭泣,從此不讓你看到我懦弱的一面,就算再痛苦也要用微笑代替。就這樣,我們的內戰持續了一年。直到初二,你突然提出和好,這使我很詫異,可我還是接受了你。因為我相信你是真心的。”他驚呆了,驚訝我所說的話,驚訝我當時簌簌落下的眼淚。看到他獃獃的樣子我才發現我落淚了。我趕緊拭乾了淚,繼續說:“好,不是欠債還錢?夠了,夠了你已經還夠了。”我用濕漉漉的眼睛瞪着他,而他也顯出無比後悔的樣子憐憫地看着我……終於,我忍受不住了,轉身就跑,他不知道,我在跑的同時,淚也跟着飛速的跑。

  初一以前他比我矮所以我看他是俯視。而初二以後他比我高,所以我看他是仰望。我不知道我倆的視線究竟何時才能相平。

  後記:有一天我蹲下,他也蹲下。才發現,這一次我與他的視線相平。

您正在瀏覽: 俯視,仰望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俯視,仰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