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三分冷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分冷雨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冷雨是用來祭奠的無情之物,正因為它是死掉的東西,而我們是活生生的受難者。

  告別後的第一個春天,每每下雨我都覺得會像下雪一樣的冷。直到後來經歷了兩個炎熱的夏天,被悶熱的煩躁逐淡忘了那一種冷落之後,就好像把一個冬天的心結都解了開。這是我一生的欣慰。

  好景不常,好景不長。突然發現自己每天追着日界線奔跑,一路跑進了秋天,就好像跑回了秋天一樣。坐在從前的舊位置,發現窗外的桂花樹又長高了不少,然後發現你也長高了。

  果然,你是忘記了許多。我也早就沒有資格和你在風中談笑往昔,因為那是兩個人都要記得的事,至少我是這樣認為的。

  昨天晚上看了一個訪談,故事中的男人背叛了女人,因為女的太黏人,太霸道,太有性格。而女的說始終放不掉這段感情,因為太在乎,太在乎了。知道後來記者無奈地答了句“誰也不要怪誰了,好嗎?就當是時間的過錯。”

  太在乎了。以至於我都忘不掉。可能我到現在沒有找到一個理由去解說這段往事,還得感謝那個女人給了這簡單的四個字,給我們的故事畫上了一個暫且的句號。

  冷雨又來了。在黑色的瀝青路面上輕鬆彈跳然後再落進坑坑窪窪的圈套。

  我知道這冷雨畢竟只有三分鐘的熱度,就像你當初給過我的溫暖一樣同是三分,如此短暫的苦難折磨和百般甜膩的情愫,為什麼我當時會昏了頭腦欣然選擇接受,以至於現在處在一個極為尷尬的處境毫無左右。我任由你擺布,是時間讓你忍痛割愛,還是你讓時間無法忍受。你與我不得而知。

  我走在過渡的路上,就在過去和現在之間徘徊,回不回去也走不過來。

  突然有一天,冷雨打濕了屋檐,凝成了冰,而打進了我們眼鏡之後,還會變成什麼?眼淚嗎?

  冷雨三分,還會落在我的心上,順着光滑的血液流淌進入心口,跳躍,濺落,然後變得暖和。

您正在瀏覽: 三分冷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分冷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