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聽聽那冷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聽那冷雨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聽聽那冷雨

  窗外下起了雨,暴風雨。風卷帶起沙子,呼呼地刮著。這一幕?彷彿在哪見過,好熟悉,好熟悉…… 

  兩年前,家裡來了只小貓,只有兩個月左右,是只黑白條紋的美短,它叫豆豆。我驚訝極了,它居然那麼漂亮,像個高貴的公主。 

家裡人對它都不好,鄉下來的人,不閑心將它踏在腳下,可憐的小東西養了3個多月病才恢復。姥姥厭惡它,妹妹虐待它。只有我不同,把它當親妹妹一樣對待。趁姥姥不注意,從鍋里給它“偷”小炸魚;屬於我的牛奶,總是先給它喝。姥姥一直想把它送到鄉下,可我不同意,鬧翻了天。因為它可愛極了,我喜歡它:有時,它會靜靜地伏在桌子上,看着我在本子上寫下密密麻麻的字;有時,它不小心會弄翻墨汁,然後調皮地在我本子上留下一串“梅花”;有時,它會懶懶地趴在門後面,等着我放學。 

  日子一天天過,姥姥還是趁我不在家,把它送到了鄉下。妹妹告訴我,那天我去上學了,姥姥準備弄它走,可它似乎感覺到了什麼,不聲不響地躲在了角落裡,彷彿在等我拯救它……最終,姥姥還是找到了它,抓着后脖子弄走了它,我卻什麼都不知道…… 

  待我知道這一切,晚了,一切都晚了。我盼望着有朝一日能在見到它……幾個月過去了,一天,姥姥高素了我一個消息:豆豆死了,它到鄉下水土不服,在村外吃了被老鼠藥毒死的老鼠……我不相信這是真的,它那可愛的樣子還歷歷在目!我不管什麼,奪門而出,一直跑啊跑,跑到一片無人的小樹林里。我忍不住了,放聲大哭,天似乎也悲傷,也痛心,和我這個絕望的人一樣!天變了,灰濛濛的,雨下了,越下越大!雨是冷的,淚是涼的,心是冰的!在屬於我的一片空地中,哭聲與雨聲交錯着,早以分不清臉上的是淚水還是雨水。心在自然中呼喚着:“豆豆,你回來啊,姐姐給你買魚買牛奶,不會讓你挨餓了!你回來啊!!”風卷帶起沙子,呼呼地刮著,似乎是它回來了!是的,是它在呼喚我,在心與心的交流中,我感覺到了! 

  我躺在雨中,望着天,想到了你:你走的時候,有沒有埋怨我?你的小軀體還在村外的吧?下雨了,可別淋濕你柔軟的皮毛。你現在一定和我一樣,在冰冷的雨水中靜默着……

您正在瀏覽: 聽聽那冷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聽那冷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