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根蠟燭的責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根蠟燭的責任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這個美麗的地球上,人類的家園裡存在着一種偉大,艱難,神聖的東西,它就事——責任

  樹木的責任是遮風避雨,太陽的責任是灑下光芒,小溪的責任是滋潤土地,而一更蠟燭的責任也許不如太陽那樣光明,也許不如小溪那樣清涼,也許不如樹木那樣有價值,但它卻也在默默奉獻着它那份看似微弱的光芒。蠟燭的光芒可能遠遠比不上太陽,但在我心中它用一生去完成屬於自己的使命卻要比太陽還要偉大。一根小蠟燭竟能用一生去完成屬於自己的責任。難道我們就沒有一份能讓自己默默付出的責任嗎?

  有的人曾把老師比作過大樹,有的人曾把老師比作過園丁,但在我心中老師永遠是那個燃燒了自己,照亮了他人的“蠟燭”如果你細心,就一定會發現在老師的講桌上擺放着一落落批改后滿是紅字的作業本。在孤燈下常會看見老師在備課的身影。每當我們睡眼朦朧的走進教室老師早已坐在講台上準備傳授我們知識了。每當我們走出教室老師總部忘回頭看看門是否鎖好。我們漸漸長大知識豐富,老師卻漸漸皺紋與白髮多了起來。如此的付出又能得到什麼回報呢?是學生成功后的感謝還是孩子長大后的探望?

  這就是作為一根蠟燭的責任更是作為一位老師的責任。這樣的責任你還會覺得它渺小嗎?在我心目中這樣的責任才是最神聖最偉大的責任!

  我敬佩蠟燭的精神也同時明白老師的責任。小小蠟燭卻有如此神聖的責任——犧牲自己,照亮他人,無私奉獻,不求回報。這難道不該讓我們學校不該讓全人類學習嗎?這就是責任呀!現在的我們和那個從不惹人注目的小蠟燭相比,我們盡到的責任又有幾分?

  初二:靈感作文

您正在瀏覽: 一根蠟燭的責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根蠟燭的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