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一本好書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一本好書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近期,我拜讀了海倫·凱勒的自傳——《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讓我有未讀其書先聞其人的感覺。

  我深深地被主人公那超人的堅強毅力和不向命運低頭的精神所打動。海倫·凱勒一生88個春秋,卻有87年是在無光、無聲、無語中度過。就是這樣的一個人,克服了常人不能想象的困難,考取了哈佛大學雷德吉利夫學院,憑着堅忍不拔的毅力和艱苦卓絕的奮鬥,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就。馬克·吐溫說過:“19世紀有兩個奇人,一個是拿破倫,一個是海倫·凱勒。”

  三天光明,對於常人來說只是一生中的短暫一瞬。對於雙目失明的海倫·凱勒來說,卻是可想而不可及的。三天光明,對於那些碌碌無為的人,無非是在燈紅酒綠的舞廳中度過,或是漫無目的地遊玩着,他們追求的是紙醉金迷的生活。而目前青少年學生中也有這麼一些人,他們生在新社會,長在紅旗下,擁有舒適的生活環境,良好的學習條件。但他們不是去珍惜自己擁有的一切,而是吃不得半點苦,把學習當成一大苦差事,整天東遊西逛,無心向學。對於學習,他們總是嗤之以鼻,不屑一顧,不是以積極的態度去勤奮學習,努力拚搏,而是哀嘆命運對自己的不公,責怨上天沒有賦予他們聰穎的天資、超人的智慧,讓他們能一舉成名天下知。現在的社會是高科技發展的社會,是人才濟濟的社會,沒有知識的人是不可能在社會上有一席之地的。海倫·凱勒雙目失明,她還能用自己殘疾的身軀寫出《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樣聞名於世的書。而我們擁有健康的身體,明亮的眼睛,又有什麼理由不去奮鬥,不去追求自己的理想,不去創造自己的美好人生呢?

  海倫·凱勒說過:“身體上的不自由終究是一種缺憾。我不敢說從沒有怨天尤人或沮喪的時候,但我更明白這樣根本於是無補。因此我總是極力控制自己,使自己的腦子不要去鑽牛角尖。”是啊,為什麼有許多人不能像海倫·凱勒這樣樂觀對待,只是自暴自棄呢?!

  對於海倫·凱勒,想想自己,四肢健全的人很難體驗到殘疾人的痛苦。只有聾人最珍惜聽覺,只有盲人最嚮往光明,世界上有許多東西往往失去了才覺得珍惜。海倫·凱勒用自己的經歷告訴我們:珍惜我們所擁有的一切,熱愛生活,用“心”去體味生活。我們應該像海倫·凱勒那樣,善待自己,善待他人;在順境里珍惜大好時光,面對逆境勇往直前。

  讀完這本書真的讓我受益匪淺,它不但讓我們增長知識,還能使我們看透人生,理解人生,感悟人生,讀一本好書就是與一個偉大的心靈對話……

您正在瀏覽: 讀一本好書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一本好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