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命的使者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使者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水,在許多人眼裡,只是平淡無奇的,而在那些嚴重缺水、連年乾旱的地方,誰又是多麼的珍貴啊!我國就是一個嚴重缺水的國家。水與生命是互相支撐的,我曾在報紙上看到過,“水”這個字,也是以“人”為基礎演變而來的。 

  說到保護水資源,我心中感慨萬千。 

  在我生活的小村子里,浪費、破環水資源的現象是一幕又一幕。我家門前的那條小河,就是一個無辜的受害者。從前,這條蜿蜒如帶的小河終日不知疲倦地流淌着。河水綠瑩瑩的,像一汪深沉的目光含笑注視這人們自在地洗衣、淘米、洗菜、刷碗......小河裡還不時有幾隻小鴨子在悠閑地游來游去,幾條活潑的小野魚也會游過來,似乎要與小鴨子一較高下呢!孩子們則三五成群,挽起褲腿“撲通撲通”地跳到河裡,打水仗、抓小魚......怡然恬靜的生活就如那河水,藍緞子般光潔高遠。 

  可如今呢?還未走近小河,就會聞到一陣陣令人作嘔的腥臭味。清凌凌的河水早已消失了,鴨子沒有了,小魚沒有了,孩子沒有了,往日的歡聲笑語沒有了,赤裸着身子的小河截然成了一個“垃圾場”了。居民們貪圖方便,把剩菜剩飯、果皮、生活垃圾等統統倒進了小河裡。日積月累,垃圾造成了河道的堵塞、乾涸。小河再也不能像往日那樣“嘩啦啦"地一路歡唱而去,只剩下寂寞與孤單相伴。偶爾,刮過一陣風,河床里的紙屑和塑料袋發出低沉的”嘩嘩“聲,似乎是小河在小聲抽泣。每當我經過這條小河,總是能隱約地聽到小河在嗚咽着對我說:“你身上真乾淨,真讓我羨慕!唉,你看看我身上......每每聽到小河這樣嘆息,我的心裡就像有無數條小蟲子在爬着、咬着。 

  小河無奈地呻吟總在耳畔迴響,讓我坐立不安。有幾次,我拿起鐵鍬來到河邊,試圖把河裡的垃圾鏟起來。可這堆得像小山一樣的垃圾堆,憑我一個人的力量真的很難及時清除乾淨。而村民們也會時不時地往河裡再丟點什麼,更讓我覺得困難重重。看着這一天比一天堆的沉重的小河,,我一時竟無計可施,陷入沉思...... 

  僅是破壞水資源現象的“冰山一角”,而浪費水資源的情況在我們身邊也是比比皆是。 

  冬天,村上大多數居民怕自來水被凍住,就將水龍頭整天整夜地開着;夏天,很多人家都會用一桶又一桶的自來水淋自家的院子,享受水給我們帶來的清涼。嘩嘩嘩,水就這樣流走了。而這樣揮霍的結果,無疑是水斷流了。蓄水池中的水已經被浪費的精光,只剩下池底那帶着淤泥、渾濁不清的污水了。擰開水龍頭,“淅淅瀝瀝"流出的渾水,又能做什麼呢? 

  科學家曾經研究過,人體的百分之八十都是水份。一個人不喝水只吃乾糧,最多能生存三天左右,而不吃乾糧只喝水,卻可以生活一個多星期!這足以證明——人離不開水!世界總水量的百分之九十七都是不可食用的海水,淡水只有百分之三。這有限的淡水資源得供全世界60多億人口食用。但世界上每分鐘就有近百萬噸的污水排入江河湖海。這一個個令人觸目驚心的數字,正在瘋狂地吞噬着人類的生命啊! 

  水,給予人類生存的希望,而我們又能給水什麼呢?我們可不可以讓每條江河裡的水都跳起歡樂的舞蹈,唱起動聽的歌謠?我們可不可以人讓她們永遠帶着與生俱來的冰清玉潔,快樂的流淌?我不禁這樣想、這樣問着......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使者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使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