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做廉潔之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廉潔之人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做廉潔之人 

  ——《廉潔修身》讀後感 

  今天,我看了《廉潔修身》這本書,它講的是關於青少年修身養性的事,有誠實守信、勤勞節儉,自省自律,遵紀守法》……等內容。其中讓我受益非淺的就是負責和節儉。 

  這本書裡面有一個故事,叫“闖禍的男孩”,男孩踢足球打碎了別人的窗戶要賠很多錢,他的錢又不夠就先向他的父親借。後來這個男孩用一年的時間幫人家幹活攢夠了12.5元這個“天文數字”,把錢還給了父親。男孩知道通過自己的勞動來承擔自己的過失,他懂得了什麼叫做責任。 

  我被這個男孩深深的感動了,相比之下,我感到非常慚愧,我們現代中學生最缺乏的就是責任心。在家裡,把房間弄得亂七八糟,還要工作了一天的爸爸媽媽拖着疲憊不堪的身體來收拾;在學校,遇到難題,不加思考就去問同學。其實一個有責任心的人,不是把責任掛在嘴上,而是要體現在具體行動中。責任心是金,俗話說“是金子總會發光的”。一個人有了責任心 ,他的生命總會閃光的。同學們,我們為什麼不去做一個有責任心的人,讓自己的生命閃光呢? 

  作為一名中學生,節儉是必須具備的品質。但是我們做到了嗎?有的同學拿一張紙沒寫幾個字就撕掉,麵包沒咬幾口就扔掉,飯沒吃半碗就倒掉……穿名牌衣服、吃高檔大餐個個是行家。當父母看不慣時,就說父母小氣,不懂時尚,反正家裡有的是錢,奢侈點不會成窮光蛋。 

  這是你自己的錢嗎?現在有錢將來就一定有錢嗎? 

  現在社會進步,人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很多,這是使人感到高興的事。有人說過“節儉永不窮,坐食山也空”,,若真的等到山空了,你就後悔莫及了。如果我們吧吃大餐、買名牌衣服的錢和浪費掉的東西省下來,捐給那陷於水深火熱的災區,說不定能解決不少問題,那多有意義啊! 

  我們是祖國的接班人,所以我們要從現在起,做一個廉潔的人,為祖國的未來做貢獻。

您正在瀏覽: 做廉潔之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廉潔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