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好人好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人好事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好人好事許許多多,不是我自誇,這好人里數我們小區的王爺爺最了不起。王爺爺今年84歲了,臉上總是掛着慈祥的微笑,滿頭的銀髮和那微笑成了他的特徵,背有點駝的他干起事來卻不含糊。走起路來那精神抖擻的樣子一點都不顯得他已是不惑之年。

  在小區里,在街道里,在馬路上時常會看到他的背影,時常做着一些綠豆芝麻大小事,用實際行動告訴我們這些小輩:勿以事小而不為,勿以善少而為之!

  每次我看見他,他都在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小事雖小但是他畢竟是84歲了呀!看着他忙碌的身影,我不禁擔心起來。

  星期六下午,烈日當空。我讀完書乘着車回家,車剛到站,一個熟悉的身影在我眼前閃動。這不是王爺爺嗎?他左手拎着一個塗料桶,右手拿着一把大刷子,腳邊放着垃圾桶和鏟子。我快速來到王爺爺身旁,“王爺爺!”我親切着叫道。“呦,是雯雯啊!你來幹什麼啊?”王爺爺關心地問道。“我上完課乘車回家,”我回答道,“您又來美化美化環境啦?”“哦,你看這牆上的小廣告太多,有礙市容,是城市“牛皮癬”哦。一來,上海是奧運會的賽場之一,世博會也快要舉行了,外國人到了上海。說小了國際性的大都市上海會讓外國人眼中大跌眼鏡,會說是個布滿千瘡百孔的上海;說大了中國的國際聲望也會由此下跌;二來,這些廣告多數是騙人錢財的,有些江湖郎中不但騙人錢財,還胡亂醫治,把別人的生命忽視。這例子多得數不勝數,我們不能讓它們得趁。”王爺爺一邊憤怒說著一邊清除小廣告。只見他拿着鏟子把貼有小廣告的地方鏟掉,廢渣扔進垃圾桶,又拿起刷子沾了沾白色塗料,把鏟掉的地方添了添,補了補。我看了說:“王爺爺,我也來幫你,讓我們一起鏟掉惱人的牛皮癬吧。”王爺爺說:“好吧!小區是我家,愛護靠大家!只要我們大家做好身邊看似不禁意的小事,我們的天會變得更藍,城市會更整潔!”

  王爺爺的舉動帶動了我們小區好多人也熱與參加做好小事的行列,可不是嘛?他不是連我這麼懶的人都“改造”了嗎?

  是啊,讓我們一起從小學會做好人,做好事,攜起手來成為新一代好人。

您正在瀏覽: 好人好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人好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