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是這樣踐行北京精神的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這樣踐行北京精神的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北京精神包括愛國、創新、包容、厚德。然而,我經歷過的這件事卻讓我把“創新”牢記於心。

  8月3日天氣:晴

  烈日高照,當我提着沉重的筆記本,走到無線電教室時,已經大汗淋漓了。我拿出上個星期剛做完的收音機,愜意的聽起廣播來。老師走過來,跟我說:“天雨,你做的真好,聲音真純。但是,你的收音機現在還不能顯示頻道號,如果把你的收音機改進一下,不就更好了嗎?”說完,老師就去干他的活了。

  我聽完他的話,突然轉念一想,心裡忽然燃起了創新的火花。對呀!如果加裝上頻道顯示,不就十全十美了嗎?這個火花突然像一盞通往成功的燈,立刻從我腦海里跳出來,為我指明通往成功的方向。

  說改就改,我立即在草稿紙上畫出草圖,標明修改的地方,用紅筆標註。我似乎發現,成功在向我招手!

  8月7日天氣:陰、雷陣雨

  遇上大問題了。

  看着窗外依然在猖狂的雨,一陣渾濁的風吹來。我發現,臉上多了兩行冰涼的淚痕。桌子上那個測試失敗的收音機,也似乎因為我的傷心而黯然失色。

  為什麼會這樣?我在心裡責問自己。此時激動的心,現在都被失望佔據了。突然,內心有一個聲音說:“哎,別傷心,為一點挫折就搞成這樣,你是不是男子漢?創新精神還有沒有?”這句話一直在心底回蕩。我聽完這句話,心中的烏雲突然射進來一縷陽光——是啊!這個聲音似乎在提示着我什麼,使我立刻又鼓起激動的心。於是,我擦乾眼淚,繼續做下去。當咖啡的濃香混合著汗液的苦澀一齊淌入心底時,我正在昏黃的檯燈下,與那些複雜的電路,鬥智斗勇。在改裝之餘,我就想一想,什麼是創新精神,然後擦擦汗,鼓鼓勁,又做下去。

  8月10日天氣:多雲

  雖然屋裡開了空調,但飛速運轉的大腦還是讓我大汗淋漓。

  紙上的筆尖飛速轉動,像是一個前進的號角,高聲地吹着,帶我走進一個我完全不知道的領域。那裡是正極,那裡是負極,這裡應該切斷,這裡應該連接,一個個的問題,被我解決,成功的步伐向我一點點邁進,我手裡的筆也不由自主的跳的快了。窗外的陽光,彷彿也不那麼刺眼了。鳥兒在樹上嘰嘰喳喳的叫,彷彿在預祝我的成功。我微笑了,像一個成功的使者,繼續做下去,

  8月13日,天氣:晴

  三天後。

  當被反覆測試成功的收音機,在老師面前也展現出它應有的功能后,我聽到了老師的誇獎:“天雨,你做得太好了!不僅能聽廣播,還能顯示頻道號。你真棒!”旁邊跟我同齡的孩子也不停地拿着我的收音機,翻來覆去的看。

  我笑了,是啊,創新精神就是向著自己的夢想,堅持不懈地前進,最後,人生終將輝煌。

  後記:

  創新精神可以使科技高速發展,給我們的生活帶來方便與歡樂,也使我們的國家成為世界上擁有高端技術的少數強國。我相信,擁有北京精神的中國,一定會更加繁榮昌盛,人民富強!

  北京海淀區第五十七中學初二:袁天雨

您正在瀏覽: 我是這樣踐行北京精神的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這樣踐行北京精神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