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體驗死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體驗死亡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曾經有人說過一句話:“有你的銀河系是這樣,沒你的銀河系還是這樣。”我們太渺小。

  他是眾多渺小的人中渺小的一個,平凡的相貌,平凡的家世,平凡的成績,還有註定平凡而渺小的人生。不出所料的,他高考落榜了。在這個國家,努力不一定成功,沒有高學歷,誰會看得起你。他的心死灰一片,難以復燃。

  看着繁華的大街上,豪車流連,名牌濟濟,紙醉金迷。來往的人群中不乏無所事事,卻穿金戴銀,炫富炫爸炫媽的富二代。這些人含着金湯匙出生,天生高人一等,不費吹灰之力就可以過別人夢寐以求的生活,因為有錢。何談努力、何談公平、何談所謂的“希望”。

  他繼續漫無目的遊盪,他想起他的家。家中年邁的父母,盼着他考入大學,有一天成為人中之龍。他一閉眼就彷彿看到他們盛滿期盼的眼睛。但他已經落榜了,他不敢告訴他們,家中也沒有條件再送他去復讀。還有等着看他笑話的那些“親戚”。夠了!他想到了死。

  這座城中有湖,偏僻且安靜。似乎是為他的自殺做準備,今天一個人也沒有。苦笑一下,他來到湖邊。他想過了,他死後父母也有退休金,夠用了,沒了他這個蹭飯的也少個負擔。不再感嘆這短暫人生,閉眼,縱身一躍。

  好冷。冰冷的湖水從四面八方無孔不入的擁向他、壓向他。他下意識地吸氣,卻把水都吸進了肺里。他體驗到了前所未有的恐懼,體驗到了死亡的冰冷。眼前走馬燈一樣浮現出了微笑的父母,親密的朋友,溫暖的陽光,美麗的世界…他的四肢已經麻木,他被死亡縛住手腳,不,他不想死!不知哪來的力量,他拖着麻木的身體游向水面。

  窒息感消失,吸入新鮮的空氣,黃昏的溫暖陽光親吻他的肌膚,他還活着。他忘掉死亡的陰冷。對啊,他擁有着陽光、空氣、溫暖、他愛的人和愛他的人,他很滿足,他很富有。

  體驗過死亡,心底的死灰重燃。活着就有希望,他已擁有大自然無私給予的陽光,空氣,生命。已經富有,不再奢求。他要的,只是努力去改變人生,完成夢想罷了。

  相信嗎?可愛的你,銀河系中,總有一顆星,屬於你。

  山西太原太原成成中學初二:桂殼殼

您正在瀏覽: 體驗死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體驗死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