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院內,梅香瀰漫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院內,梅香瀰漫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院內,梅香瀰漫 標籤:瀰漫作文 梅香作文

  我是一顆梅樹,聽親人們說,我的主人,名為勾踐,是一名皇帝,可我卻不信,不然你瞧,有哪位皇帝放着富麗堂皇的宮殿不住天天睡草鋪?又有哪位皇帝放着美味佳肴不吃天天舔苦膽?還有那位皇帝放着綾羅綢緞不穿天天着粗布?

  但我現在沒心思關心這事,因為當我出生時,媽媽曾告訴我,當我三十歲時,我將第一次開花!望着這明媚的春日,我想:我將會在這明媚的春日第一次展開我的花瓣吧。於是,我等待着……

  當桃花謝了,我沒有開花……

  當荷花謝了,我仍沒有開花……

  當菊花謝了,我還是沒有開花……

  漸漸的,嚴寒的冬天來了,我的身上仍是沒有一個花苞,媽媽,難道你在騙我嗎?

  這幾日,主人的事似乎格外多,每天都有很多人來見他,直到很晚才離去。

  一個清晨,我被身上痒痒的感覺弄醒了,睜眼一瞧,竟發現身上有了幾個豆粒般大小的花苞!太好了!我終於要開花了!

  但就在這時,一雙犀利的目光把我從喜悅中拉回來,驚異的一抬頭:主人!主人那如利劍般的目光緊緊地鎖在我的身上,讓我好不自在。還好,不一會兒,就又有人來找他了。但在空閑時,他仍是會將目光緊緊地鎖在我的身上。漸漸地,我習慣了他那如利劍般的目光。我也繼續沉浸在即將開花的喜悅之中,並且,我身上的花苞隨着時間的推移也在與日俱增。

  這一晚,我仍像往常一樣入睡。但在半夜時,我被一股異乎尋常大的風凍醒了,睜眼才發現,天上不知何時下起了鵝毛大雪,地上已有了厚厚一層,並時不時刮幾股大風……

  好冷!雖然我極力抵抗着,但這次突如其來的暴風雪仍有幾次險些將我撿根拔起。就在這時,我感覺到主人的目光又緊緊地鎖在我的身上,但此時,我已無暇顧及,我要抵擋風雪!

  雪,越來越緊;風,越來越大。我要死了嗎?我能感覺到,我的意識已經模糊了……不!我不能死!我還沒有開過花,我還沒有見過自己的花,我不能死!於是,我有拚命地抵擋着風雪……

  終於,暴風雪停了,東方的天空又露出了晨曦的光芒,主人的目光似乎摻進了什麼,就在我納悶時,只見主人走出屋外,緊盯我一陣,隨後仰天大吼:“我要復國!”啊!我明白了,他是皇帝!他是一位從未放棄過復國的皇帝!

  夜晚,整個宮殿燈火通明,這是,我發現:我開花了!朵朵梅花傲立在雪中,竟是那樣美!原來,我的花只在冬天開放。突然,外面傳來馬蹄聲,似鋪天蓋地般向皇宮湧來,最後停在了宮殿外,只見主人身着龍袍,手持佩劍,目光犀利,竟是那樣威嚴!他在我面前停住,緊盯我一會兒,堅定地說:“我勾踐在此發誓,如不復國,誓不為人!出發!”隨後帶人走出了宮殿。那一瞬間,我突然明白了,那日主人的眼中,摻進的是必勝的信心。

  院內,瀰漫著淡淡的梅花香……

  河北滄州黃驊智美學校初二:母立竹

您正在瀏覽: 院內,梅香瀰漫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院內,梅香瀰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