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母親的愛,留在我的記憶深處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的愛,留在我的記憶深處_2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得得9

這是我在母親節前夕寫的一篇作文:

  母親節就要到了,大街小巷裡都瀰漫著康乃馨的味道,好象在向路人招搖着“該為母親祝福了”。 

  旁邊有一個中年婦女,嗔嗔地望着一朵康乃馨發獃,她在期盼著兒女送她一朵嗎?眼睛里射出賒求的光,表情如我母親一樣,才突然驚顫:我的母親,女兒長這麼大也不曾送你一朵花。 

在我幼時的記憶里,我是怨媽媽的,因為她沒有象別人的媽媽一樣給我一個溫暖幸福的家一個快樂無憂的童年。 

  我的母親是一個典型的勞動婦女,她勤勞節儉持家有序,但母親有個不良嗜好--嘮叨並且沒完沒了,所以她和爸爸就很經常的吵架,也許在我沒出生之前就開始了他們的婚姻戰爭,在我記事起滿腦子都是“戰爭的硝煙”和“戰場的狼籍”,我是多麼懂事,多麼會看人顏色呀,每每事後我都清理戰場併流着淚去煮飯撫慰病傷。也因此我養成了一個習慣,每次聽到大聲說話或叫賣,我都會莫名的心悸顫抖以為是母親在嘮叨父母在吵架,這個習慣一直在我離開家去遠方求學時才慢慢改掉。也因此我對她的反感自打小時侯就駐足心底根深蒂固,很自然每次她和父親吵架我都會莫名其妙的怨她,賭氣不理她。 

  記得有一次,在我中招考試的前一天晚上,父親喝了酒回家,剛進門就聽見母親在叫罵,聲音一潑高一潑,父親酒沒醒也不依不饒,一場大戰不可避免的爆發了,哭聲罵聲打架聲夾雜着酒氣瀰漫著整個屋子讓人窒息。弟弟妹妹哭成一團,看着滿地被打碎的傢具,我扔掉為考試準備的資料大聲衝著母親叫“你有病呀,明知道他喝醉了你跟他吵什麼吵,不想過去離婚吧” 母親怔怔地看着我,滿臉的淚水在昏暗的燈光下閃着凄涼的光,蓬亂的頭髮歪倒在一旁,那張嘴巴不停的顫抖一張一合想要說點什麼,嘴角還殘留着斑斑血跡。我在也看不下去丟下一句“我恨你”跑了出去。在我同學家裡住了一個晚上,看着別人的母親為孩子準備考試的資料和食物,我把眼淚往肚裡吞,更加怨恨我的母親。後來聽妹妹說母親半夜為我準備食物和行李遺憾的是我並沒有回家拿。母親流着淚嘆着氣站在我上學去的路上嗔嗔地望着。想象着母親的情景我一陣陣的心酸,但我還是沒有原諒她,因為我因此而沒考上我夢寐以求的學校。 

  此後我對母親的誤解越來越深,以至於半年不曾回過一次家。有一天我接到母親打來的電話說有急事讓我回家一趟,我心裡很慌預感不會是好事,匆匆茫茫回到家裡,只見親戚鄰里圍了整個院子,台階上擺滿大大小小的藥瓶,幾個大夫忙忙碌碌又是打藥瓶又是拿輸液器,淚水早已模糊了我的眼睛,可憐的小弟就躺在我的面前的床上已不行人事,母親沒有流淚,蒼白而憔悴的臉上沒有半點表情,那張嘴巴依然顫抖的一張一合似乎要說什麼,只有那雙渾濁的布滿血絲的驚悸的眼睛嗔嗔地望着大夫,期盼着從他那裡得到一些安慰。當大夫對她搖搖頭表示無奈時,當弟弟不再呼吸遠離時,當哭聲充斥着整個人群時,她不再沉默了,她發瘋似的拍打着床大哭,哭了兩聲便昏厥了過去。對一個母親來講,再也沒有比眼睜睜地看着自己的孩子死去無能為力更讓心痛和無可奈何的事情了。我和妹妹把她扶進房間,她微微張開虛弱的眼睛,輕輕地說:“媽媽對不起你們,沒能讓你們過得幸福,你要怨我你就怨吧,我沒能把你們照顧好……”“媽別說了,什麼都別說了,你好好休息吧”我泣不成聲,拿了冰毛巾給她擦臉,我這是有生以來第一次給母親擦臉。看着她日益蒼老的臉和斑斑的白髮,虛弱的身體還在微微顫抖,我第一次發現母親是那麼的凄涼,她只是一個在人生的道路上掙扎的軟弱的女人,一個把青春和身心全都奉獻給了家庭的妻子,一個面對兒子的死亡無能為力的母親,她也需要愛,需要太多太多的愛和關懷,而又有誰給了她?她的父母?她的丈夫?她的兒女?都不曾,他們只會一味地從她這裡索取,毫不吝惜的踐踏,有誰真正關心和理解過她。母親,我的母親,你為什麼不告訴我你的苦,我不只一次的傷害你,叫我如何原諒我自己。 

此後,母親變了很多,再不象以前那樣嘮叨得沒完了,聲音也不再那麼尖銳了,和父親的戰爭也不再那麼頻繁了,但笑容也從此少了很多,偶爾看見她笑也只是凄涼的一抹。偶爾嘴巴還會顫抖的一張一合,渾濁的眼睛還是會嗔嗔的望着,依然什麼也沒有說,但我知道她在為沒能給我們一個快樂幸福的家庭而深深地遺憾着,抱怨着,愧疚着。 

  我該為母親做點什麼了,等到“子欲養而親不再時”我會後悔一輩子,我拿起電話撥通久違的號碼,傳來母親那熟悉而又陌生的聲音,那聲音曾讓我那麼害怕那麼心悸那麼厭惡,此時聽來卻是那麼溫暖那麼充滿愛。“媽,過兩天我回家看您”“真的?什麼時候?那你要小心點。”母親笑着說,但我分明聽到電話里的抽泣聲,母親一定在琢磨着做什麼好吃的給我。 

我走向花店,琳琅滿目的康乃馨盛開着,彷彿在迎接着盛夏的到來,就象我母親的笑臉。可憐天下父母心,和千千萬萬的母親一樣,我們的母親無不為兒女操勞着 牽挂着守侯着,也為此付出了身體的全部和畢生的精力,把自己所有的愛和心都給了家庭和兒女,無怨無悔。“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好一朵美麗的康乃馨啊!你蘊藏的是多少的母愛呀!

您正在瀏覽: 母親的愛,留在我的記憶深處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的愛,留在我的記憶深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