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堅守責任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守責任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堅守責任 

  責任,應當仁不讓!--題記 

  “薇,你怎麼能這樣做呢?你是一班之長,應該負起責任!” 

  班主任的句句教誨砸在我的心上,大顆大顆的淚珠浸在桌子上,低垂着頭,我一言不發。 

  天灰。雲暗。風擊。雨落。 

  事情是這樣的: 

  語文老師是一位中年男子,和善,不苟言笑。大概因為這樣,語文課,成了同學們默認的“交流課”。一上語文課,嘰嘰喳喳的議論聲,談笑聲,講話聲就不絕於耳。班上那些調皮大王到了語文課就手舞足蹈,如入無人之境;平時乖巧的學生被“傳染”后,也開始滔滔不絕……我們班委也打算過整頓,可是久而久之,我們也漸漸受到影響,喜歡在語文課上談天說地;再加上語文老師“軟弱可欺”,我們也就都不把這些事放在心上。 

  可是今天,大概因為我們太放肆了,語文老師面紅耳赤地被我們氣出教室,直奔班主任的辦公室。不久,在我們竊竊私語時,班主任就衝進了班級。我們的班主任是以嚴厲著稱的,她氣沖沖地把書砸在講台上,上氣不接下氣地開始“罵”我們。我和旁邊的學習委員星仍不以為然,反正班主任罵的也是那些“壞學生”,不會扯到我們班委頭上。我和星繼續肆無忌憚地聊天,全然不顧班主任眼神里的危險信號。 

  “薇,你站起來!”班主任的這句話擊懵了我,我不自然地站了起來,茫然地看着大家。 

  “薇,你在做什麼?在大家講話的時候,你在做什麼?你怎麼能這樣視若無睹,還參與其中?身為班委更應該帶好頭,你要好好地反省一下!”班主任急促地說完這通話。 

  我驚呆了,這是老師第一次當眾批評我,一股酸苦的滋味湧上喉嚨,逼得我呼吸困難。我的臉滾燙滾燙的,心臟也無規律地“砰咚砰咚”直跳,想為自己辯解可又說不出話來。周圍的同學似乎也沒有料到,議論聲戛然而止,全班人的目光齊刷刷地投向我。班級上空的空氣也彷彿凝結了,我在一道道眼光中無地自容。 

  “上課講話是不好的習慣,課堂紀律對班級來說至關重要。你怎麼能這樣做?你是一班之長,應該負起責任!” 

  “負起責任,負起責任,負起責任……”字字句句敲打着我的心,我腦中一片混亂,之後老師說了什麼我也沒聽明白,眼前一片模糊,桌子濕了,我的心也被眼淚打濕。 

  ………… 

  放學了,我尾隨班主任來到辦公室,心中充滿恐懼:班主任會通知家長嗎?班主任會讓我寫檢討嗎?班主任會撤掉我班長一職嗎? 

  “薇,對不起。” 

  我驚訝地看着班主任,心中充滿不解。 

  “我剛才說話太嚴厲了,對不起,我只是希望你能以身作則。”班主任誠懇地說。 

  我心裡泛起一陣波瀾:這次的確是我的錯,我依仗着班長的權勢,竟然帶頭在班上講話,也難怪老師批評我。我雖委屈,但是,自比別人,我平時犯的小錯加起來也不比幾個“淘氣包”少。我身為班長啊,負責任是必須的。 

  我猛抬頭,班主任的鬢角已有銀髮縷縷,我們的班主任都這麼恪盡職守,那麼我呢?這是我們的班級,我作為班級的一份子,為班級獻出綿薄之力有何不可? 

  “我知道了,老師。我會負下責任的!”

您正在瀏覽: 堅守責任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守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