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離-一個開始,另一個結束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離-一個開始,另一個結束_1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離-一個開始,另一個結束 標籤:結束作文 暑假結束作文 考試結束後作文 結束了作文

這 個 柒 月 ,飄 盪 着 一 股 淡 淡 的 憂 傷;這 個 柒 月 ,梔 子 花 開 的 季 節;這 個 柒 月,夏 天 我 們 一 起 畢 業. 

  ——題 記 

  柒 月 的 夏 天 , 太 陽 總 是 那 么 的 火 辣 , 好 像 要 把 人 的 眼 淚 蒸 發 掉 , 可 是 太 陽 又 怎 會 知 道 , 我 們 這 些 在 即 將 畢 業 的 疼 痛 中 的 孩 子 們 恨 不 得 在 畢 業 前 把 眼 淚 流 盡 , 那 樣 , 到 真 正 離 別 那 天 , 就 不 會 有 那 么 多 的 蒸 汽 蔓 延 了 吧 ? 

  天 空 , 藍 藍 的 , 那 種 透 明 、 純 凈 的 藍 , 一 直 是 我 的 最 愛 , 就 像 我 們 這 些 孩 子 的 感 情 一 樣 透 明 、 單 純 。 校 園 的 林 蔭 道 上 , 大 榕 樹 枝 葉 繁 茂 , 遮 住 了 半 邊 蒼 穹 。 不 時 有 幾 只 飛 鳥 盤 旋 啼 叫 。 

  林 蔭 道 上 , 明 媚 得 刺 眼 的 陽 光 透 過 綠 油 的 枝 葉 只 撒 下 一 點 一 點 斑 駁 的 光 影 , 宛 如 ?q 月 的 櫻 花 花 瓣 一 樣 好 看 , 晶 瑩 剔 透 。 熾 熱 的 空 氣 讓 人 受 不 了 , 被 太 陽 曬 出 的 樹 脂 、 混 合 着 汗 水 的 味 道 在 曖 昧 地 糾 纏 。 一 些 因 人 們 的 腳 步 而 飄 起 的 塵 埃 , 在 那 星 星 點 點 的 斑 點 下 飛 舞 、 旋 轉 , 像 細 碎 的 雪 花 片 一 樣 好 看 , 過 了 許 久 , 才 打 着 轉 兒 落 下 , 像 什 么 也 沒 發 生 過 一 樣 , 依 舊 如 曾 , 安 靜 地 躺 在 地 面 上 , 等 待 着 下 一 個 路 人 讓 它 再 次 飛 舞 起 來 , 其 實 愛 情 又 何 曾 不 像 這 塵 埃 一 樣 呢 ? 一 個 , 又 一 個 的 人 路 過 , 把 心 中 最 隱 秘 的 地 方 濺 起 漣 漪 , 然 后 繼 續 路 過 , 但 心 中 的 漣 漪 卻 要 像 塵 埃 一樣 盤 旋 久 久 , 最 終 歸 於 平 靜 , 再 繼 續 下 一 個 濺 起 漣 漪 的 路 人 。 直 到 塵 埃 散 盡 , 心 中 的 那 片 池 塘 變 成 死 塘 , 路 人 還 是 面 無 表 情 的 路 過 , 偶 爾 又 一 堆 塵 埃 飄 起 、 落 下 。 愛 情 , 就 是 這 么 反 反 復 復 着 ,說 到 底 , 都 一 樣 。 

  那 殷 紅 的 塑 膠 跑 道 上 , 我 們 曾 為 了 心 中 的 勝 利 而 奔 跑; 那 古 舊 的 教 學 樓 , 我 們 曾 嬉 笑 着 打 鬧 ; 那 簡 朴 的 教 室 , 曾 有 我 們 最 歡 樂 的 笑 聲 … … 

  可 曾 記 得 , 我 們 年 少 時 為 了 意 氣 之 爭 , 而 在 那 魁 梧 的 大 榕 樹 下 比 賽 ? 可 曾 記 得 , 我 們 看 到 班 上 的一 些 男 男 女 女 擦 出 火 花 而 高 談 論 闊 ? 

  對 着 這 所 曾 經 恨 不 得 一 把 火 燒 了 的 地 方 , 如 今 , 卻 是 如 此 的 留 戀 。 

  往 事 依 舊 , 變 的 只 有 人 , 曾 經 還 坐 在 教 室 里 的 人 都 已 各 奔 東 西 , 畢 業 了 。 

  照 畢 業 照 的 那 天 , 每 個 人 都 沒 有 想 象 中 的 悲 , 甚 至 是 沒 心 沒 肺 地 笑 着 。 或 許 , 始 終 還 是 孩 子 , 還 不 懂 這 一 去 便 相 遇 甚 難 , 或 許 , 是 想 留 最 后 一 的 個 笑 給 母 校 , 又 或 者 , 誰都 不 知 道 誰 心 里 在 想 些 什 么 。 可 是 大 家 心 里 都 明 白 , 過 了 今 天 , 我 們 , 再 也 不 是 小 學 生 了 , 過 了 今 天 , 誰 都 不 是 誰 的 誰 。 “ 咔 嚓 ” 一 聲 , 變 成 了 友 誼 又 抑 或 愛 永 遠 的 定 格 , 定 格 在 那 方 方 正 正 的 相 片 里 。 往 事 , 終 究 會 落 幕 … … 

  臨 別 之 即 , 最 后 望 一 眼 那 曾 經 愛 過 、 恨 過 的 校 園。 

  離 別 , 轉 身 的 剎 那 , 仿 佛 徘 徊 在 天 堂 與 地 獄 的 十 字 路 口 , 心 和 心 一 起 流 血 流 淚 , 畢 業 , 幸 福 成 了 纖 細 的 線 , 輕 輕 一 碰, 就 斷 了 。 

  最 后 望 一 眼 那 個 住 在 心 房 里 的 人 , 也 許 , 某 天 , 在 繁 華 的 大 街 上 , 我 們 擦 肩 而 過 , 我 會 告 訴 自 己 , 那 個 離 去 的 背 影 , 我 曾 經 愛 過 … … 

  畢 業 , 我 們 最 終 選 擇 的 還 是 沉 默 , 選 擇 了 埋 葬 少 年 時 期 心 中 的 那 份 痴 , 選 擇 了 讓 它 永 遠 留 在 那 片 灑 滿 歡 笑 與 淚 水 的 沃 土 。 

  來 不 及 說 愛 你 , 就 到 了 分 離 。 

  在 柒 月 盛 開 的 夏 至 , 飄 滿 了 傷 心 與 歡 樂 的 泡 沫 。 

  有 誰 知 道 , 這 六 年 來 我 的 最 大 的 願 望 , 卻 不 過 做 個 像 張 小 凡 一 樣 的 傻 瓜 , 然 后 再 有 個 傻 瓜 來 好 好 對 我 待 我 罷 了 。 

  這 個 夏 天 , 時 光 停 留 的 一 天 , 我 們 這 些 畢 業 中 疼 痛 的 孩 子 們 , 還 來 不 及 放 飛 寫 滿 希望的 風 箏 , 風 箏 線 卻 已 斷 了 , 飛 進 天 空 的 風 箏 , 永 遠 永 遠 … … 

  這 個 夏 天 , 不 說 再 見 ,因 為 … … 永 不 再 見 

  本文在QQ空間287829201發表過 

  寫友誼的一定要發表啊!

您正在瀏覽: 離-一個開始,另一個結束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離-一個開始,另一個結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