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修行並沒有結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修行並沒有結束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唐僧師徒四人歷盡九九八十一難,終於取回真經,修成正果。回到長安以後,皇帝給他們接風洗塵,順便論功行賞,沒想到卻在慶功宴會上發生了爭執,因為他們都想要爭個頭功。

  孫悟空急得臉比屁股還紅,從耳朵眼裡掏出金箍棒,晃一晃長三丈,往地下一戳,急赤白臉的道“俺只問一句,一路降妖捉怪,數誰功勞大!”一副捨我其誰的架勢。

  豬八戒急忙嚼了幾口吞下嘴裡的美味,小聲嘟囔道:“俺老豬冒險探路,沒有功勞還沒有苦勞嗎?再說,你們誰沒有吃過我化的齋飯?辦事不能不講良心!”

  沙和尚向來不愛多言多語,他走到中間,默默地脫下上衣,展示肩頭上厚厚的老繭——事實勝於雄辯。

  三個人不約而同的不目光投向了唐僧:“師傅,你總得說句公道話啊!”

  唐僧閉着眼,似乎根本沒聽見剛才眾人的吵鬧,只是不停的捻動手裡的念珠,過了好久才慢慢說道:“徒兒們都不要爭了,取經成功都是為師我領導有方啊!”

  孫悟空一聽,氣得從坐位上一蹦三丈高,把頭上的吊燈碰得直晃。

  豬八戒一聽,把剛吃到嘴裡的美味又吐到地上:“我呸!有一隻蒼蠅……”

  沙和尚一聽,臉色鐵青,把上衣慢慢穿上,坐在那裡一言不發。

  大廳上一時變得鴉雀無聲,四個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成了烏眼雞。只有拴在門前的白龍馬不停的打着響鼻,用蹄子使勁刨着地面。宴會彷彿變成了追悼會。

  皇帝獨自喝乾了一杯酒,又獨自滿上,然後哈哈大笑,搖身一變顯出原形,卻原來是如來佛祖化身。

  “剛才只不過是對你們的一次考驗,算是第八十二難。你們面對困難的時候能夠同仇敵愾一往無前,為什麼面對這一點小小的榮譽就爭成這樣?看來修行並沒有結束,並且永遠不會結束,你們還需努力啊!”說吧,騰空而去。

  師徒四人頓時都呆在那裡,個個羞愧難當。

  廣東中山第三中學初二:雅

您正在瀏覽: 修行並沒有結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修行並沒有結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