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日,菊花燦爛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日,菊花燦爛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也許那時是在九月,或許更遲一些,他摘下烏紗至於高粱之上,收拾了幾件簡單的行裝,便拂袖而 

  南山上的秋好美,湛藍的天壁上,幾朵白雲慵懶的躺着。陽光照在菊花瓣上,像一縷希望溜進花蕊,芳香點點,微風撫過,竄起一朵朵明亮的花。他的手從花叢滑過,那種清香順着手的脈絡,鑽進心田,他的心從未有過的恬淡,只因,那日菊花燦爛。 

  ‘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在那菊花燦爛的日子裡,他的詩情便在紙上蘊開,化作濃墨,潑灑心事。官場或許真的不適合他,他的一泓心泉遲早是要到這南山,也只是遲早的問題 

  果然今天他來了,菊花如期而開,勝似往昔,他的心和菊花一樣在溫暖的太陽下蒸發所有雜質,心無雜念。他貪婪的呼吸,菊花吐露芬芳,陶潛終於選擇了與菊花為伴,在今天這個特別為他準備的日子裡,他放棄了所謂的權,所謂的名,只留心中一點寧靜,心田一股清香。 

  那日菊花燦爛,但其實最讓人享受的卻是那份寧靜,那份和諧。在那戰亂頻仍的日子裡,也難得有這麼一塊凈土。 

  那日菊花燦爛,在陶潛的心裡,伴着平和的心跳聲,孕育着另一種生活。那日,改變了陶潛一生。菊花燦爛但心境難求,陶潛讀懂了一切。

您正在瀏覽: 那日,菊花燦爛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日,菊花燦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