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關於托爾斯泰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托爾斯泰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關於托爾斯泰 

  他,用眼睛看一切,他表面上的毀滅和內心的復活,也就是因為這一雙能夠洞察世間真理的眼睛。 

  1828年9月9日,托爾斯泰出生在俄國納亞的一個小城裡,是一個貴族家庭,有着顯赫的家族背景。 

  他從小就顯露出了在文學方面的天賦,他天性善良,於上流貴族格格不入,他受不了奢侈的生活,導致了內心的苦惱、鬱悶,始終沒有找到釋放的出口。 

  而托爾斯泰,就是為了找到這樣的一個不存在的出口,他付出了汗水和淚水,甚至嘗試過放棄自己的財產和地位。而結果,卻是鬱鬱而終,一生都無法釋懷。 

  在這種心靈奔波的路途中,他終於拿起了筆,與此同時,他在生活中苛刻自己,不吃肉,與農民一起割草,雖然這是他快樂,卻也使他與他的家人越來越疏遠…… 

  就是這樣一個長相醜陋,永遠找不到自己幸福的人,用他的一言一行來擁護着他的老百姓,反對一切封建制度。他的小說越來越真實,也越來越引起政府的恐慌。然而,也只有這樣,才能使他的心靈得到解脫。 

  1910年11月20日,托爾斯泰逝世了,在這個如牢籠般的社會中。他在他的晚年,徹底的受到了壓抑,他離家出走,想要獲得心靈的釋放,卻也在禁錮中死去。 

  托爾斯泰,就猶如銀河中最璀璨的那顆星星,閃閃發光,照亮了別人,更照亮了自己。他時時吸引着我的目光,緊扣着我的心弦。就如同催化劑 越品味,越濃。 

  他那犀利的眼睛,什麼都瞞不過—人心的險惡,人性的骯髒和虛偽,什麼都瞞不過它。也正是因為這樣,他找尋不到屬於自己的幸福,更得不到心靈的釋放。 

  這是突破,突破心靈的禁錮…… 

  還有誰,擁有托爾斯泰般銳利的眼睛,犀利的筆,刻畫著黑暗社會的輪廓? 

  向托爾斯泰致敬!!!

您正在瀏覽: 關於托爾斯泰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托爾斯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