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記住那片飄泊的雲彩 2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住那片飄泊的雲彩_2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300字  編輯:pp958



  "記住這一秒鐘雲彩的樣子,這一秒鐘就會成為永恆的。"——題記

  運動會那天的樣子已經在我的記憶中變得模糊了,似乎已經隔了許久。不只是誰在這些底片上劃出一道道的傷痕,又用淚水浸濕。我知道,那一天,那片雲,那些人,那些事,一生中只會有一次。

  我早早地到了場地上,穿着輪滑鞋在塑膠粒的跑道上一圈一圈地滑。身為班裡最矮的一名女生,這個划著旱冰鞋舉牌子的差事就落在了我頭上。這圓圈使我想起了六一兒童節去骨桑園的事,悅悅在土地上畫著我們的“大東亞共融圈”,把所有人融入進去,永遠永遠不分開。幼稚的孩子,幼稚的幻想。

  是,我們永遠永遠不分開。

  人陸陸續續地來了,擠滿了整個操場。我也只好暫時收工,因為技術不佳容易闖到人。和往常沒什麼兩樣,只是大家都因為今天是運動會而更興奮了些。似乎沒有人注意,在這其樂融融的場面中有什麼異樣。只是那天的天空格外藍,似乎想讓我留下一些特殊的東西去回憶吧。

  入場式開始了。一個個方陣整齊地步入場地,其他班的設計、服裝似乎都比我們班的要精緻一些。我並不感到奇怪,我們班永遠都那麼普通、平凡。也許我就是因為忍受不了這樣平凡的生活才要離開的吧,但在今天看來,一切都是那麼的美麗。同學走在前面,喊着高亢嘹亮的口號,只有我一瘸一拐地跟在後頭,用不怎麼樣地輪滑技術滑着,除了尷尬與困窘以外,我什麼也沒有感覺到。

  “初二十班,勇往直前,頑強拼搏,超越極限!” 也許我們班唯一的優勢就是音量吧……

  陳校長開始致開幕詞,是我往常最討厭的一道程序,磨磨唧唧,還帶口音。學校總是這樣形式主義,這也應該是我離開的原因之一。不管怎麼說,這是最後一次。

  “同學們,老師們,大家好!”(停頓,等待掌聲。)

  “我宣布,北京市三帆中學第8屆運動會現在開始!”在一片熱烈的掌聲之後,他終於說到。“這是一個多麼激動人心的時刻……”

  上午的比賽進行得很順利,但成績都不佳。我早就知道會這樣,十班就是這樣,永遠都不要期待太高。碩碩因跳高腿部拉傷哭了一上午,好多人都哭了,不知是累的還是傷心的。但我沒有哭,儘管我有足夠的理由。

  觀眾席上的人不斷地為比賽寫稿,據說是這樣可以為班裡多掙一些分。我也奮力地寫,寫寫寫,寫到才思枯竭的時候,就會想辦法湊數。當然我不需要這樣,我有足夠的情感需要宣洩。

  “大家快寫,盡量寫甜的,寫不出甜的,寫酸的,實在不行寫苦的也行。”我給大家想了個辦法。意思就是,盡量寫積極的,寫不出積極的寫肉麻的,寫不出肉麻的,寫一點苦澀的也行。他們要我做示範,於是我提筆。

  “生死愛恨一瞬間,

  悲傷在心中沉澱......”這就是典型的酸的。

  他們用詫異的目光看着我,怎麼也沒想到這樣的頹廢的語句我也寫得出來。其實,我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是什麼心情,總要嘗遍了酸甜苦辣才能知道。

  “若是都寫不出來呢?”他們又問。

  “那就寫沒味兒的。”意思就是,寫一些無聊的調侃。結果他們還要我做示範,於是我再次提筆。

  “運動員在賽場上奮力地跑着,

  唐田浩在賽場下奮力地吃着。

  在這吃吃跑跑之間,

  我體會到了運動會的意義。”

  劉姐昨天騎自行車飛了出去,造成了嚴重後果,今天仍然負傷參加比賽。為了弘揚這種無私奉獻的偉大精神,我為他寫了一首詩。

  “劉姐昨日負了傷,

  摔了胳膊折了腿。

  一瘸一拐上賽場,

  跑得那叫一個慘。”

  旁邊的申羊同學似乎看出什麼門道了,也提筆寫了一句:“人生自古誰無死,跑死也比撐死好......”周圍的同學暴笑不止......

  在歡笑中,我再次忘記了自己的處境。

  4×200米接力賽馬上就要開始了,第一棒就是英國進口的小猴子。別看他腿短,跑得那才叫快呢!我急忙離開班級場地,找了一個更好的角度觀賽。唐田浩也跟了過來,坐在我旁邊。

  “這次我不能錯過,一生中只有一次。”我對他說,眼睛還是不離小猴子。記得上一次小猴子也參加了這項比賽,但我由於某種原因沒有看到他的比賽。

  “什麼意思?哦...我明白了”他的臉上掛着一絲壞笑。

  可是,可能是由於太專註的原因吧,一心想着不能錯過,結果還是錯過了。儘管我目不轉睛地盯着賽場,但當時的場景我記不住了。

  轉眼已經是下午四點多了,馬上就要結束了,我才感到一絲寒意。

  “一生中只有一次的一秒鐘過去了,可是一生中只有一次的另一秒又來了。”我對昊琪說,不知道她能不能明白我混亂的語言。

  “這樣的一秒鐘你永遠數不完。”

  我知道,可是我和你們在一起的時間掐指可算。眼淚又來了,我仰頭,為了不讓它掉出來。昊琪以為我是看雲彩,於是她也仰頭。

  “我們記住今天這一秒鐘雲彩的樣子吧,以後還可以回想起來,讓這一秒鐘變成永遠。”

  我努力地看,但也許是過於努力了吧,還是沒有記住它的樣子。有些事情,有些東西,不是你所能夠挽留的。

  窗前飄來一朵雲彩,我情願相信那就是曾經在我們頭上的那一朵,載着太多太多的東西。雲彩像棉花糖,甜得讓人醉。我們的情誼也凝聚在那朵雲彩上,不停地漂泊着,太重了,太累了,那就哭吧......

  那片天邊的雲彩,我想抓住你的一頭,飄向我所思念的人......

您正在瀏覽: 記住那片飄泊的雲彩2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住那片飄泊的雲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