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瀰漫的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瀰漫的愛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居住的地方,有着這樣一位老人,她省吃儉用,靠着拾破爛掙錢。她給我的印象,是堅強,沒錯,是一種難以言喻的堅強。

  那天,我放學后哼着小曲,踢着石頭,蹦蹦跳跳地回家,在拐角處就發現有一個白髮蒼蒼,不下六十的老人在階梯上倚着欄杆在搗腿,喝着那被扔在地上的礦泉瓶里的水,還不時地用手捋一捋白髮,我看着實在覺得可憐,剛想上去幫忙時,卻發現有個女孩跑到老人面前,捧着一個饅頭,塞給老人,老人笑着說:“乖,你自己吃吧,奶奶不餓。”小女孩聽到這話,便跑着離去了,我看着小女孩的背影,沉思了一會兒,然後再次望向老人,看到她的眼中滲出了一滴渾濁的淚,她笑了,笑的那麼凄楚。

  後來,我問過父母才知道,那位老人並不是小女孩的親奶奶,小女孩是她撿來的,女孩從小便不會講話,但老人一直沒有放棄她,一直供養她,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不管他人別樣的目光,堅持着,累了一個人扛,痛了一個人挨。她發上那一道道白絲就是滄桑歲月最好的見證!

  是這樣一個瘦弱的肩膀,為一個少女撐起了一片天,在無數個日日夜夜中,用一雙手給了少女溫暖。如此大愛,讓人怎能不佩服!如此魄力,讓人怎能不讚歎!

  “寵辱不驚,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望天空雲捲雲舒。”如此淡然人生,讓人竟有些羨慕起她來了。

  女孩今年已經十歲了,她的成績很好,而且,她愛她的奶奶,因為是她奶奶用汗水為她博得了今日的光彩!

  “曾幾何時,我們不願相信這個世界還有完美的真愛;曾幾何時,我們被喧囂浮躁的社會折磨的疲憊不堪。真正的愛是沒有任何差別和等級的,因為它本身就是一個符號,一個能牽住人們內心深處最柔軟境域的符號。愛是人間的春風,愛是生命的源泉。相信愛,相信未來!”

  誰說只有人盡皆知的愛才算大愛,我相信,在這個世界上,還有許多人,做着同樣讓人感動的事情,這一切的一切都證明,人間處處有愛,在我們周圍,在這個社會,愛,彌散。

  初二:陌愛way

您正在瀏覽: 瀰漫的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瀰漫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