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升國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升國旗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升國旗

   朝霞灑滿溫馨的校園.這是一個周一的早晨.隨着集合曲的奏響,我校全體師生迅速來到操場.按慣例,列隊等待升旗儀式的開始.

   “全體立正——”主持人少先隊員梁敏用清脆、甜潤的聲音發出口令:“嶺南小學第8周升旗儀式現在開始!”排成12路縱隊的全體同學,人人昂首挺胸,個個神情專註。此時,我們胸前的紅領巾顯得格外鮮艷。學生隊伍整齊,整個校園氣氛莊嚴。

   “出旗!”主持人有下了口令。旗手肩扛國旗,拌着鼓號曲的節奏大步走向旗杆,護旗人緊隨後面。他們迅速持好國旗。

   當“升國旗,奏國歌”的口令發出后,全體少先隊齊刷刷的,像一片幼林一樣鬱鬱蔥蔥。與此同時,老師向國旗行注目禮。

   只見旗手牽動旗繩,護旗人抖開旗面。在雄壯、感激的確《義勇軍進行曲》中,鮮艷、壯美的國旗撫着藍天,拍着白雲,徐徐升起,“呼啦啦”飄揚在共和國的天空。在國旗隨國歌的時候,在我們齊聲高唱國歌的時候,在我們舉拳宣誓的時候,我心中激動不已:國旗啊,國旗,您是共和國的標誌,是偉大民祖的象徵。為綉制這面旗,我們整個民族,奮鬥了多少載、多少輩!為高舉這面旗,我們多少豪傑慷慨捐軀,視死如歸。

   升旗儀式是短暫的,但意義深遠。這次升旗儀式,我的精神又接受了一次洗禮,我的心靈有感受到了一次震撼。

您正在瀏覽: 升國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升國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