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天,何時晴?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何時晴?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呼——呼——”秋風凜冽地刮著。“好冷啊,風太大了。”杜甫坐在桌前搜尋着靈感,看看有沒有寫詩的題材,不想一陣寒風刮過,鑽進他打滿補丁的破衣裳里,他不由得打了個冷顫。 

  “還是出去活動活動筋骨吧,沒準就找到了靈感呢。”杜甫伸了個懶腰,拄着拐杖走到院子里。“呼——”一陣風過,茅草做成的屋頂竟隨風打起轉來,向遠處飛去。“哎,我的茅草啊。”杜甫連忙扔下拐杖,蹣跚着追出去,一直追到河邊。一些茅草在樹梢上居高臨下地望着杜甫,像是在嘲笑他;一些茅草漂浮在水面上,順流而下。更可氣的是,掉在地上的茅草已被一群頑童拾去。 

  “哈哈,夥伴們,我們去竹林里做遊戲吧,這裡有現成的茅草給我們玩呢。”一個頑童抱着茅草,和夥伴們你推我我推你地進了竹林。“你們回來啊,別,別玩我的茅草,還給我……唉。”杜甫氣憤地跺跺腳,繼而無奈地搖搖頭,垂頭喪氣地走回了家。突然,他靈光一閃,拿起早已浸好墨水的毛筆,在白紙上揮灑下幾句詩。 

  天色驟然變暗,頃刻間烏雲密布。“爹,我餓了,我要吃飯。”杜甫的兒子從外面幫別人家幹活回來。杜甫瞅了瞅米缸,僅有的一點米看來今天也要吃完了,唉。杜甫把飯做好,拿出一點鹹菜,遞到兒子面前。兒子三下兩下吃完飯,什麼也沒說,躺在床板上便睡著了。 

  “轟隆隆——”天公不作美,雨點密密麻麻地砸下來,原本就不牢固的房子顯得更加搖搖欲墜。調皮的雨滴從屋頂的縫隙中鑽進來。“屋漏偏逢連夜雨啊。”杜甫嘆口氣,再一次提起筆,添上幾句詩。許是淋到了雨的緣故,兒子似乎變得很暴躁,把廉價的被子給蹬破了。 

  “綿綿長夜,雨絲如麻,叫我如何得眠?”杜甫長嘆口氣,“國家危在旦夕,昏君當道,百姓受苦,何時才能復興啊?”他一鼓作氣寫好詩,題上自己的名字。一篇大作躍然紙上,他也伏在桌上睡著了。 

  黎明驅散了黑暗,一絲陽光透過窗戶撒在桌前的紙上,照亮了那首長長的詩: 

  八月秋高風怒號,卷我屋上三重茅。 

  茅飛度江灑江郊,高者掛?長林梢,下者飄轉沉塘坳。 

  南村群童欺我老無力,忍能對面為盜賊。 

  公然抱茅入竹去,唇焦口燥呼不得,歸來倚仗自嘆息。 

  俄頃風定雲墨色,秋天漠漠向昏黑。 

  布衾多年冷似鐵,嬌兒惡卧踏里裂。 

  床頭屋漏無干處,雨腳如麻未斷絕。 

  自經喪亂少睡眠,長夜沾濕何由徹! 

  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風雨不動安如山! 

  嗚呼,何時眼前突兀見此屋,吾廬獨破受凍死亦足!

您正在瀏覽: 天,何時晴?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何時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