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受回歸的喜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受回歸的喜悅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一家團聚”對於當今的中國而言,已經不再是夢了,因為在1997年至1999年其間,我國先後收復了香港和澳門。這兩塊在外國統治下度過了一百多年的土地,飽受風霜卻不斷進步的土地,已經完完整整地還給它原來的主人了,我們偉大的祖國——中國。

  港澳的回歸,對中國而言是邁向領土完整的重要一步;對外國而言,這是為殖民主義填上了句號;對港澳而言,無論在歷史上,在政治上還是在法律上都寫下了嶄新的一頁。我相信,我們的後代翻看歷史書的話,一定會為港澳回歸這一重大事件而感到高興的。

  回首過去,中國由貧困落後演變成今天這個繁華的國際大國,當中國度過不少難關,如戰禍,暴亂,人口膨脹等。每次,中國人民總能安然地度過這些難關,而且每次中國都能吸取經驗教訓,不斷進步。

  中國有今天的卓越成就,可以說是一個奇迹。然而,這個奇迹是由我們中國人懷着信心,由一點點的努力加上拼搏的精神,聯手創造出來的。由於政府官員與我們同樣都是中國人,我深信我們的政府也更能體會我們的需要,也能更照顧我們;而且,我們擁有着共同的目標——建設祖國。所以,我們應該團結起來,懷着信心,努力工作,一心一意把中國——我們的家建設得更好。

  中國的同胞們,難道你們感覺不到團圓統一的幸福正包圍着我們,它正在我們身邊歡騰着;但我們不能鬆懈,因為我們稍不留神,幸福就會在我們手中流走。繼續努力奮鬥吧!中國人們。

您正在瀏覽: 感受回歸的喜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受回歸的喜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