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詩林漫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詩林漫步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欣賞陶淵明‘採菊東蘺下,悠然見南山’的閑適;我偏愛辛棄疾‘眾里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的凄婉;我喜歡李白‘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飾’的簡單……從古至今,多少文人墨客寫下無數詩詞,多少情感皆流露在詩詞中?多少美景展現在詩詞中?讓我們悄悄走進這如畫的詩:

  在風和日麗的春日,小草頑皮地探出小腦袋,體驗‘天街小雨’的滋潤;燕子翩翩飛來,欣賞‘萬條垂下綠絲絛’的美景。在百花爭艷的夏季,感悟荷花‘出淤泥而不染’的品格;與李白一同觀賞‘日出江花紅勝火’的夏日江水。在萬物枯黃的秋季,與王維共同欣賞‘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的雄渾。在白雪皚皚的冬季,與岑參並肩散步在‘千樹萬樹梨花開’的盛景中……

  詩詞彷彿是我的朋友,在我陷入困境時,鼓勵我‘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當我向知識的高峰攀登時,告訴我‘無限風光在險峰’;當我為每一點進步而高興時,陪我一同高呼‘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在我驕傲自滿時,告誡我‘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領風騷數百年’……

  是詩詞教會我要樂觀;是詩詞讓我了解了世界的繁華;是詩詞使我懂得謙虛使人進步;是詩詞讓我明白要孝敬父母、尊重老師。從那簡潔的字裡行間,我讀出了自信,讀懂了做人的道理……

  朋友,在花一樣的年華里,不要讓一次次的考試,佔據整個生活;也不要讓那些枯燥的公式,弄得暈頭轉向。讓我們到繁茂的詩林中徜徉漫步吧,它可以洗濯我們心靈的塵埃;讓我們在如畫的詩海中暢遊吧,在詩中找到自己,讓詩在心靈深處,撐起一盞永不熄滅的燈火,在黑暗中指引我們向前……

您正在瀏覽: 詩林漫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詩林漫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