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道德,我們與你同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道德,我們與你同行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道德,是做人的根本,讓我們一起做一個有道德的人吧! 

  道德,先從誠信開始。富蘭克林說:誠實和勉勵應該成為你永久的伴侶。古人云:“誠者,天之道也,思誠者,人之道也。”黃金有價,但誠實無價,誠信比黃金更貴重!從《狼來了》這個簡單的故事中,曾在我們幼小的心靈烙下了誠信的印記,讓我們明白了誠信的重要。歷史中曾子殺豬,完璧歸趙,張良納履,晏殊誠信無欺的故事也讓人津津樂道。也有這樣一個故事:一次,一個老太太在麥當勞吃東西時掉了一顆牙,經醫生診斷確定是食物過硬才使原本不太結實的牙齒掉了下來,於是麥當勞賠償老太太六十萬美元。這件事不但沒有使麥當勞的聲譽下降,人們反而覺得這是麥當勞誠信的表現。從這個小小的故事中,我們知道了,如果一個人誠信的話,大家都會願意相信他;反之,如果一個人失去了誠信,他將一個朋友也沒有。墨子也曾講過:行不信者,言必耗;言不信者,行不果。可見誠信對一個人講是很重要的,讓我們做一個誠實,守信,道德的人吧! 

  道德,再從節約說起。節約糧食,節約水電這些你都做到了嗎?當你把米飯倒掉而去吃麥當勞的時候,有沒有想過這些米飯對於那些飢餓當中的人很重要?難道小時候那首《鋤禾》白學了?當你開這水龍頭用水和夥伴嬉戲的時候,有沒有想過我國也是一個缺水的國家?我們每天都離不開水。水是生命之泉,難道這樣的浪費水不覺得可恥嗎?科學家發現,中國現在的水資源只適合供養4.5億人,而中國目前就有13億人口!從現在開始讓我們珍惜每一滴水,節約每一度電,不浪費每一粒糧食吧! 

道德,希望道德無處不在,但是現在的不道德卻隨處可見。看,李先生又在隨地吐痰;瞧,張女士又在隨地扔垃圾……人類,醒醒吧,都去做一個有道德的人吧!當你在勤勞的掃地工剛剛掃過的大馬路上,扔下一個馬路上唯一的垃圾,你不覺得很可恥嗎?馬路都會哭泣啊!讓我們一起做一個有道德的人吧! 

  道德,讓我們與你同行!

您正在瀏覽: 道德,我們與你同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道德,我們與你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