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尊嚴和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尊嚴和愛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文學史上,有許多的經典名著永垂不朽,但能夠像《簡愛》這樣深入人心的,為數可不多。它以一種不可抗拒的力量吸引了無數的讀者,影響着人們的精神世界。 

  《簡愛》是一部自傳體長篇小說,通過閱讀這本小說,我歸納出這樣一個主題:人的價值=尊嚴+愛。 

  作者描寫的主人公簡是一位身材矮小,容貌平凡的女人,但是她有着極其強烈的自尊心,堅定不移地去追求一種光明、聖潔、美好的生活。她生活在一個父母雙亡,寄人籬下的環境中,從小就承受着與同齡人不一樣的待遇:姨媽的唾棄;表姐的蔑視和冷漠;表哥的侮辱和毒打,這是對一個孩子尊嚴的無情踐踏。但也許正是因為這一切,換回了簡無限的信心和堅強不屈的精神,一種不可戰勝的人格力量。 

  在她的愛人羅切斯特面前,她也從不因為自己是一位地位低賤的家庭教師而感到自卑,認為人與人之間的地位是平等的,也正因為她的正直、高尚、純潔的心靈沒有受到世俗的污染,使得這位牧師深深地愛上了她,但當她得知羅切斯特已有妻子時,她毅然選擇了離開。在美好富裕生活的誘惑下,她依然要堅持自己的個人尊嚴,這是簡最具有個人魅力的地方。 

  小說的結尾是圓滿幸福的,雖然羅切斯特的莊園被他的瘋妻燒毀了,他的眼睛也瞎了,成了一個殘疾人,但正是這樣一個狀況,使簡不再在尊嚴與愛之間矛盾,而同時獲得了幸福。 

  小說告訴我們,人最美好的生活是尊嚴加愛,雖然有時我會覺得結局過於完美,甚至有點不太真實。但是我依然被這份真情所感動着。在當今社會,人們都似乎位了金錢和地位而淹沒了愛情,很少有人會像簡那樣為了愛情,為了人格而拋棄所有。 

  《簡愛》是一種返樸歸真,是不計較得失的純真愛情,它猶如一杯冰水,凈化着我的心靈,使我深深地愛上這本小說,一起強烈的共鳴。

您正在瀏覽: 尊嚴和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尊嚴和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