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扶爺爺散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扶爺爺散步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每天的清晨和傍晚,只要天氣好,總能看見一位中年男子攙扶着一位白髮蒼蒼的老人,在水南社區的水泥路上慢慢地挪動着步子。老人動作遲緩,且神情有點獃滯。中年男子小心翼翼地攙扶着老人,神情是那樣的專註。他們用腳步叩響一個個黎明,用身影剪落一個又一個黃昏。中年男子用那他份虔誠贏得了人們的讚賞和尊重。那中年男子就是我的爸爸,白髮老人就是我的爺爺。

  我的爺爺患腦萎縮。醫生說病情較重,要好生伺候。我們聽了后都十分難過。爺爺辛苦了一輩子,到了晚年該享享清福了,可是無情的病魔卻把爺爺推向了病床。作為爺爺的兒子,爸爸十分難過。他發誓:一定要讓爺爺的病好轉起來,讓他晚年過得快樂。為此,圍繞爺爺的病作了細緻的分工:爸爸負責爺爺的醫療、並扶爺爺散步;媽媽負責爺爺的飲食、煎藥、衛生;我和弟弟逗爺爺開心。我常唱歌給爺爺聽,弟弟時不時翻翻筋斗,耍耍猴拳,我們經常逗得爺爺笑眯眯的。爸爸看見了,只誇我和弟弟幹得好。我說:“爸爸,應該稱讚的人是您啊。您對爺爺的孝敬,我們都看在眼裡,記在心頭。我們是向您學的。”爸爸對我說:“丹丹,孝敬老人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我們要傳承。爺爺給了我生命,哺育我成長,他一生含辛茹苦。我無法報答他老人家的大恩。”說到這裡,爸爸眼濕了,淚花在眼中閃動着。聽了爸爸的話,我深深地感動了。我心想:我已經長大了,一定要多承擔責任,幫爸爸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減輕爸爸的負擔。因為爸爸白天開車很累,這扶爺爺散步的工作,應該由我來做。傍晚,爸爸正想扶爺爺去散步,我走過去對爸爸說:“爸爸,您讓我扶爺爺去散步吧。”爸爸聽了點了點頭。我扶着爺爺一步一步地走。此時,西邊天上燒起了晚霞,那燦爛的霞光把我和爺爺映得紅彤彤的。望得這一老一少攙扶着行走在這柔和的霞光里,旁邊的人看見了嘖嘖稱讚。我笑了,笑得十分開心!

您正在瀏覽: 扶爺爺散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扶爺爺散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