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願你一切安好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願你一切安好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每每到獨處之時,常有種強烈的情感在我胸中洶湧翻騰,叫囂着不肯停息。思維停止轉動,在腦內一遍遍無限循環的,是昔日的種種——我未曾將之遺忘,今後亦不會。 ——題記

  數年前的秋季,她突然闖入我的生命,毫無預兆。那時我還不知她會一直陪伴着我,為此我還傷心了好一陣。直到我知道她並不會離開后我才寬心,笑意緩緩爬上嘴角,許久不見褪色,她也似是感受到我的喜悅,歡快地轉着圈輕搖着尾巴——她便是妞妞,一條國美犬。

  從此,我的身邊便多出一個小小的淺棕色身影,她時不時四處亂竄,讓我一陣好找。因我嫌繩索會拴住她的自由,成為一個礙眼的枷鎖,所以我們一家在帶她出去時都不曾給她上過任何保險,從來都讓她自由地走着,跑着,亦步亦趨地跟在她身邊以防她與我們走散。

  但我沒料到的是那一天竟來的如此之快,快得我都還沒能反應過來她就已從我的世界中消失,並且再也不會回來了。知道消息時我意外的很平靜,沒有任何過激的情緒,就這樣迷迷糊糊地過了兩天。直到第二天深夜,我恍恍惚惚感到妞妞在門外用爪子撓着門想要進來,便匆忙掀開被子起身去開門,難以言喻的欣喜與期待填滿我整個心房。可是門開后我看到的卻是空蕩蕩的一片,原來那僅僅是我的幻覺。關上門失神地走進房間躺在床上,剛發生的事就像一條導火索,無盡的悲傷失落快要將我淹沒,手緊緊攥着被角,無聲地哭泣。到了這會我才真正意識到她已經離開我再也回不來了,過去與她在一起的一幕幕像電影般在我腦中回放,與她有關的每一個細節我都記得清清楚楚,不曾遺忘。

  妞妞她特別怕鞭炮。可是她又像不肯向鞭炮聲屈服一般,每次都只會狂叫着在家裡從客廳到廚房不停來回亂竄,而不是將身子蜷縮成一團耷拉着耳朵呆在角落瑟瑟發抖。

  妞妞她特別依賴人。每次有人回家,她都會提前聽到我們的腳步聲,快速跑到門口坐着等候。我們剛一打開門,她便會“嗖”地衝出來,猛搖着尾巴使勁往我們腿上蹭,張着嘴吐出舌頭髮出“哈哈”的喘氣聲,經常因過度興奮而導致被嗆得不停“咔咔”地咳嗽。不過儘管如此她也不曾有所收斂,仍然我行我素,該興奮就興奮,該咳嗽就咳嗽,弄得我們只得哭笑不得地輕輕拍打她的背,幫她順順氣。等我們坐到沙發上后她就屁顛顛地跑過來,抬起前腳搭在我們的腿上,搖着尾巴豎起耳朵一臉期待地盯着我們。以前我們都是順着她的意,把手放到她前肢的下方將她抬起來放在腿上,然後一隻手放下方便她靠在上面,另一隻手就不停地幫她順着毛,被摸得舒服了便像回報似的伸出舌頭舔舔我們的手。有時候我們懶得動就把腿併攏伸直,她就會順着腿直接自己爬上來,然後炫耀似的轉個圈后才躺下來。不過後來因為種種原因,我們抱她的次數越來越少,她也就只坐在一旁眼巴巴地盯着我們,期望我們像往常一樣抱起她給她順毛。

  妞妞他特別會享受。只要她一抬起前腳放在我們腿上然後不停地刨動,我們就知道她是想讓我們幫她撓痒痒了。站起身蹲下去伸出手在她背上用恰到好處的力撓着,她每次都是眯着眼睛一臉的享受,隨着時間的推移慢慢將身子伸展開,時而兩條後腿向後蹬直,時而一條後腿在空中刨動,就像是她自己在幫自己撓一樣。

  妞妞她特別通人情。記不清是為了什麼,我特別不好受,因家裡沒人,我便也沒關上房門,只是坐在椅子上發獃。不知過了多久,視野中突然出現一抹小小的淺棕色身影,定神一看才發現那原來是妞妞。由於情緒不太好,我沒有任何動作,只是一動不動地看着她的眼睛。沒想到的是我一看到她的眼睛便覺得原本被壓抑得好好的感情突然不受控制地洶湧而出,一個沒忍住就模糊了雙眼,她默默地走過來將前肢搭在我的腿上,靜靜地看着我——我竟從她眼中讀出了安慰。把她抱起來然後抱着她將下巴擱在她的頭頂,撫摸着她柔順的毛,負面情緒就這樣盡數消失無蹤。想必當時我就是感到了她眼中的安慰所以才會控制不住情緒的吧。

  有句話說得好,回憶有多幸福,現實就有多殘酷。過去的記憶就像一雙利爪,一刻不休地抓撓着我的心,讓我無所適從。

  後來每當我陷入回憶,我都會忍不住幻想,若是她沒有走失,若是她仍然像往日那樣陪在我身旁的話,我和她還將會有更多美好的回憶,將會有更多溫馨的經歷,而不是像這般默默地回憶着,思念着,身邊卻無法再次出現她的身影,無法再次看到她輕輕走過來緩緩蹭蹭我的褲腳,安慰似的看着我……

  不過雖然我很想讓她回來,但我還是希望她能過得更好,能有一個更細心的主人來照顧她,而不是像我後來那般因學業而經常忽視她渴望出去的眼神,忽視她期望我將她抱起來放在腿上的動作……

  我想你是愛我的吧,不然你怎會在乎我的小情緒;我想你是恨我的吧,不然你怎會就這樣走出我的世界,就這樣不告而別。不過這也是正常的啊,畢竟我曾經那樣忽略你的心情,曾經那樣對待過你。

  妞妞,如果可以,我真的好想走到你面前,輕輕但真摯地和你說一聲抱歉,抱歉我沒能好好照顧你,沒能做一個好主人;道一句祝福,祝福你一切安好,過得比和我在一起時更幸福。

您正在瀏覽: 願你一切安好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願你一切安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