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青春感悟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感悟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無限風光在險峰。那麼要站的更高惟有奮鬥不止。青春光彩就要站得更高,人生精彩就要看得更遠。

  青春,是一首動聽的歌,卻少不了演唱;青春,是奧運賽場,只有追逐、拼搏,跨越才會熠熠生輝,它就是奮鬥。

  奮鬥,是青春大課堂中的一個科目,沒有奮鬥的人生是悲觀的。

  奮鬥,是青春的動力,使我們努力向前衝刺。

  奮鬥,是青春的加油站,讓我們活力充沛。

  沒有奮鬥,人就如沒了油的車,在怎樣按引擎也不會行駛;沒有奮鬥,人就缺少鬥志,沒有信心做事。

  奮鬥是青春的弦,沒有這根弦,琴是撥不出來的。

  我們的生命因奮鬥而精彩,人生的道路中重要的是過程而不是結果,要快樂的享受奮鬥的過程。

  非洲貧婦特萊艾。特倫有一個很樸實的夢想——受教育的渴望。特萊艾的父親在她一年級時讓他輟學,而輟學的特萊艾偷偷讓哥哥教他。在她11歲時,父親便把特萊艾嫁給了在整個婚姻中不斷打她的丈夫。

  有幸,一個國際援助組織的志願團隊路過她的村莊,經過交談,他們贊助特萊艾去美國俄克拉荷馬州立大學上學。特萊艾一家七口在美國生活,不久丈夫得了艾滋病,她一邊學習,邊照顧丈夫的生命到結束的一刻。

  就這樣,用毅力和奮鬥抗拒着生命中的一個個“高度不可能”,實現了夢想。從2009年11月至今,她成了美國媒體聚焦的人物。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在我們成長的歲月中,13至23歲這個年齡段,被人們稱為青春期,又被稱為“黃金年齡”。像金子一樣珍貴,不停的閃閃發光,永不停歇的閃耀着人們的眼睛,綻放着青春的多姿多彩和各自的價值。每個人的青春都是不同的,但都是絢麗無比的。那麼,我們要趁這個珍貴的黃金年齡做點什麼呢?

  語文老師說:“人青春時的生活是十分美好的,我們應該用筆來書寫每一天的快樂生活。”

  數學老師說:“人青春時的生活是十分寶貴的,我們應該用我們的大腦精細的計算每一天怎樣快樂生活。”

  英語老師說:“人青春時的生活是十分多變的,但也有一定的規律,跟我們學過的英文字母一樣,用燦爛的每一天排列成我們絢麗的人生。”

  歷史老師說:“人青春時的生活像一部精彩的電視劇,又像一本樸素無華的日記本,用這日記本像電視劇播放着我們精彩的人生。”

  政治老師說:“人青春時的生活是多姿多彩的,每個不同的年齡段都有着不同的美麗人生。現在我們有着活力四射的青春,應該用來改變我們這個沉悶的世界。”

  體育老師說:“人青春時的生活各種各樣的體育運動。先是不停的長跑,然後變成了跨欄、跳遠,最後用籃球三分投中了目標。”

  至此我找到了人生的追求與坐標。

  人的青春雖然是不一樣的,但需要一樣的努力和遠大的目標。它雖然短暫,但為之奮鬥了她就是是我們一生的驕傲。

  奮進吧!青春的號角在召喚着我們!觀賞人生更美麗的風景,用我們有限的“黃金”階段來鑄就我們燦爛的人生。惟有站得更高才能看的更遠。

  點評:本文以實現寶貴青春的價值為線索,字裡行間透露出奮鬥的氣息。語言言之有序,富有文才,新穎清爽。過渡自然。內容生動豐富,結構完整合理,首尾呼應。行文舒展自如,自然洒脫,稱得上是一篇較成功的佳作。

  初二:巴赫娜爾 李志強

您正在瀏覽: 青春感悟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