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狼和狗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狼和狗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天陰沉沉的,下起了毛毛細雨。一隻飢餓的狼,一切的陰霾都被它拋在後面,目光緊緊地鎖在前方那隻慌亂逃走的兔子。可是,狼太餓,體力不支,沒追多久便倒下了。全身被污泥弄得非常骯髒,暈了過去。不知過了多久,它在雨中,無力的撐開眼皮,張望着兔子跑的方向,看不到任何的影跡,只看到又冷又餓又疲倦的自己。荒冷的原野,一隻狼,拖着軀體走着,走着......

  不知過了多久,原野被拉扯到一個奇怪的地方,那裡有許多高高的建築物。它慢慢地走進去,發現了許多比它還強大的鐵盒子在快速地跑來跑去,大路上人來人往。狼,第一次感覺到了慌張,也第一次感受到了別人對自己射來的鄙棄的眼光,第一次懷疑起自己,好像是一個怪物……

  狼走到一幢豪華的房屋前,被一個奇怪的聲音叫住了,回頭一看,原來是只牧羊犬。這隻牧羊犬非常漂亮?全身金黃色的皮毛,高大的身軀以及結實的肌肉,身上還披着一件厚厚的毛衣。狼瞄了它一眼,便打算走了。牧羊犬斜看着狼,輕蔑的說:“喂,哪裡來的?來我這裡喝口水吧。”這一聲呼喝直刺進狼的心靈,可是,餓——已經操控着它所有的思維,四蹄不由自主的往前走去。狼被牧羊犬的主人收留了。

  狼吃飽喝足后,又洗了個熱水澡,然後在一張柔軟的床上躺下了。很累,但歷盡風雨饑寒的它,此刻卻無法入睡,一個聲音回蕩着整個世界:生活在這裡,過得還真不錯。太舒服了!!!

  當天晚上,狼因為太興奮,半夜就起來了。它看到牧羊犬正睡的香,便不忍心吵醒它,獨自輕手輕腳的走上了樓頂。晚上,皓月當空,月亮周圍還有幾顆閃亮的星星,好像在祝賀着狼的幸福生活的開始。狼凝望着天空,不久便迎來了它來到城市的第一個日出。太陽從密密麻麻的建築物后慢慢升起,狼看着眼睛都發亮了,感覺城市的太陽和草原的太陽都不同,更亮,更大!

  過了許久,牧羊犬才揉着那朦朧的眼睛走上樓頂,說:“我跑遍了整個房子都找不到你,還以為你跑了,原來你在這呀。”“呵”狼回應了一聲,仍然盯着初升的太陽。“下去吃早餐吧,早餐很豐富的。”牧羊犬邀請道。跟在牧羊犬的身後,狼回頭又看了看正耀眼的太陽……

  回到房間后,狼看到了一盆盆豐盛的食物,令狼垂涎三尺。當狼吃下第一口時,那種感覺真是太棒了!這種食物,真是人間少有的美味呀!我做夢都夢不到我會吃到這麼好吃的食物!狼很快就吃完了,而牧羊犬還在那裡細嚼慢咽。它看到狼吃的那麼快,便有點看不起狼的樣子,心裡想:鄉下的狗就是沒教養,吃東西都吃得那麼噁心,把我漂亮的地板都弄髒了,真是的!於是,牧羊犬對狼說:“你下次吃東西吃慢點,吃太快對消化不好。”“你怎麼知道的?”“我當然知道啦。”牧羊犬顯得有點得意忘形。“我主人告訴我的,而且吃太快還會把我的地板弄髒,搞清潔很辛苦的。”“好吧,那我下次注意點。”狼不滿的說。“吃個飯都那麼麻煩,唉。”狼小聲的嘟嚕道。

  當它們都吃完早餐后,牧羊犬的拷問開始了“你是什麼品種的狗呀?”狼不知道怎麼回答它,便沉默了。“你到底是什麼狗呀?”狼有點煩了,皺起了眉頭,說:“我不想回答你這些問題,你可以問點別的嗎?”“好吧,你的家住在哪裡?”“草原。”“什麼!草原?開玩笑吧!草原生活那麼惡劣,你怎麼可能能生活得下去!”“真的,我真的生活在草原。”“哦。”牧羊犬回應了一下,便想:怪不得它那麼瘦……狼眯上眼睛,悠悠的說:“是的,那裡的環境的確沒你們這裡那麼好,但如果你一站在小山坡上,向下望去,茫茫的綠草,寬闊極了,舒服極了!當你追捕到你的獵物時,你就會有一種成就感。那種感覺,在這裡完全體會不到!”“哼,說得比唱的還好聽。”牧羊犬不屑的嘟嚕道。狼接著說:“在那裡,無憂無慮的生活着,奔跑着,跳躍着,那種生活真是無比自由。”狼說著,開始有點想念它原來的家了。

  到了晚上,狼又來到了樓頂,閉上了眼睛,歡快的嚎叫了幾聲。牧羊犬連忙跑上去,罵道:“你在幹什麼!你難道不知道大聲亂叫會影響到別人的嗎?”“啊?真是不好意思。”唉,現在連嚎叫都成了一種奢望。狼皺上了眉頭,難過的想着。狼更加懷念大草原了。

  很快,又到了晚上,狼想想早上說的話以及不能嚎叫的規定,不禁懷念起大草原了。它想那些被它追捕着、慌張的兔子了;那些被它打來打去的地鼠;還有那些美麗的花兒……狼想着想着,忍不住留下了眼淚。

  接連后的幾個晚上,狼心中不斷的想起各種對話:在城市衣食無憂,人們對它的關愛,牧羊犬對它的友情以及香噴噴的食物;而在大草原,雖然沒有城市的種種好處,但擁有自由,擁有快樂……狼想了很久,終於它決定要回真正屬於自己的地方。

  狼在一個早晨,拖着肥胖的身軀,走到了牧羊犬的跟前,說:“兄弟,其實我有一個秘密一直瞞着你。”“是什麼呀?”牧羊犬傲慢地問道。“其實我是一匹狼。”

  “什麼!”狗驚訝地叫了起來。

  “是的,我是一匹狼,我住在大草原。”

  “噢,沒什麼,我們是同樣的祖先,我可以接受你的。”

  “不,我再也受不了這些這些安逸的生活了,太可怕了。這種安逸的生活已經使我失去了狼應有的野性了。我必須走了。”

  “啊?別走嘛,這裡的生活難道不好嗎?”

  “不是的,只是我想念我的家了。”

  “你的家?哈,你的家有這裡那麼漂亮嗎?”牧羊犬傲慢地問道。

  “沒有。”

  “有好吃的食物嗎?”

  “沒有。”

  “有舒適的小床嗎?”

  “沒有。”

  “那你那裡有什麼?”

  “自由!”

  “哈,自由,自由能吃嗎?真是好笑!”“……”狼對它的傲慢無言以對。狼堅定地說:“謝謝你,收留了我。這些日子我很快樂,我以後會回來探望你的。再見!”說完,狼奔向了一樓,向大草原的發向跑去了。牧羊犬也跑了下去,望着狼堅定的背影,竟流下了眼淚……

  是的,雖然狼與狗是同樣的祖先,但狼追求自由,嚮往未來;而狗,它雖然不追求自由,但它忠實,一心一意為了自己主人,也為了自己的生活和未來。每個人都有自己不同的追求,而且每個人的追求都有所不同。好好珍惜自己的夢,讓自己的生活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狼和狗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狼和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