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論“楠狗繞道”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楠狗繞道”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深夜,是小區犬吠聲集中的時候,患有高血壓等疾病的外婆常因無法忍受,而難以入眠。我呢?且不談我還未休息,至少今日是因犬吠而難眠。

  子時已過數分數秒,QQ群里的人還依然嘖嘖地說著,議論着,不知是哪位,也記不得是哪位了,說了這麼一句,“還有活人沒,楠狗繞道。”一看,帶有“楠”字,我知道說的是我,所以我心中就時而猶如火山源泉的噴發,時而猶如驚濤駭浪洶湧澎湃的襲來,時而猶如每日飽受七劍穿心之苦;時而猶如經曆數到輪迴;人世間酸甜苦辣……我實在所受打擊匪淺,在心中,這句話是如同是在油鍋里煎炸我的狂人,夜叉,鬼畜……心裡便有些不是滋味,想口述心聲一番。

  那位某人先生,在下想告示你:在古代,養狗的人一般不是豪門富商就是皇家貴族,這些人為取樂,所以經常放狗來咬下人和奴才,當然,也不乏去咬一些平民,所以許多人狠狗但又沒有辦法,所以民間一些罵狗詞語就傳開了,人仗狗勢這句話就很是體現了古代平民奴才對狗的憎恨心理。不知某人是否覺得在下是皇宮貴族養的狗,不過要是我真的欺負了你,你也莫怪我家某人,因為是你眼中的狗,也就是在下欺負了你,並非是某人教唆指點或差遣,如果你覺得我是狗,這是正確的認識,那麼你便是平民奴才不假,如果在下冒昧用經濟學家的語氣來說,那就是,“賤人永遠是賤人,就算是經濟危機也貴不了!”不知平民奴才的某人意下如何?

  犬吠,永遠是犬吠,變不成人的叫喚,所以永遠是汪!汪!汪!的吠,而人永遠是生物界最具智慧的,這也是從政治上來看,人與動物本質的不同。蔑視人的人和做人失敗給人添堵的人跟狗常混在一起,狗就成了惡人作惡的工具。如果說在下是狗,那某人先生你豈不是前途一片陰影,做人失敗,背負罪名的惡人嗎?在下的所作所為,也豈不是深受某人先生你的影響嗎?如果是這樣,你難道不是過街老鼠,人人喊打的禍害嗎?

  在下聽外婆說,以往都是洋太太才戴遮陽帽,戴黑墨鏡,提小手包,牽一隻狗。某人先生硬是要活生生要把在下變成一條狗,你天天來“問候”我,跟在下屁股後面像保鏢奴才罪人一樣的跑,受着苦,這又是何必呢?就算你當了洋太太,也無法子脫離在下與你糾結的關係,還是只能說明,“賤人永遠是賤人,就算是經濟危機也貴不了啊!”

  在下一直想不通,咬平民的狗是貴族的朋友為什麼只有不普遍讀書的平民的貶低狗的成語流傳下來,而沒有普遍讀書的貴族讚揚人類的朋友狗咬平民的忠誠行為的成語流傳呢?真是想不通。

  看看鐘表寫了也有一時過半了,其實狗也是有好的,在中國,狗是效忠於它的主人的,是忠心耿耿的,比如失火救主人脫離危機,為失明的盲人引路……不知是你看得起狗,還是看不起。在下只知各有所愛,不能強求,古人云,“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某人先生你自有稀奇古怪的嗜好,追求,癖愛,在也不依依追問於你,只是想告示你,侮辱狗“豬狗不如”“掛羊頭賣狗肉”,在你眼裡狗都沒有牛羊的層次高。你可能以為狗極端低賤卑微無恥吧?那你大錯特錯了!今天,在下重申:要是在下是狗!為此在下很驕傲。在下就是“狗眼看人低”!在下對你鄙視至極了,你把在下想象成為一個人,就是對在下最大的侮辱。今天,在下要以人罵狗幾千年“狗日的”陳詞濫調,罵得你“狗血噴頭”!

  在下深知罵人是不好的,只是想為狗討點公道,反駁一下,似乎有點過,就如魯迅先生所言最先發明“他媽的”人物,確要算一個天才,——然而是一個卑劣的天才。在下想說的是,發明跟說“他媽的”,跟發明和說“狗日的”人是一樣的性質,並非好到哪裡去了,罵媽是對倫理道德的不規範,罵狗更是對自然生態界和生物圈的鄙夷不公!

  說了這麼多,仔細聆聽,窗外的犬吠貌似全無了,不知是夜實在是太深了,還是吠得渴了,吠得困了,不過都與在下無關,倒是某人先生要得注意了,再次告誡你,既然你搞不懂,那就別再說在下是狗!否則你自己也好不了的,話已至此,在下也不多說了,奉勸一句,“好自為之吧!”

  重慶巴蜀中學初二:胡浩楠jimmy

您正在瀏覽: 論“楠狗繞道”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楠狗繞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