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乘一路風景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乘一路風景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乘一路風景 

  人生就像一次旅行,在乎的不是目的地,而是沿途的風景。 

  ——題記 

  我願“負篋曳屣行深山巨谷中”,感受高山的巍峨;我願坐地千里,觀大千世界的時境變遷;我願乘長風破萬里浪,聆聽大海的波濤洶湧;我願磨破鐵鞋,即使無覓,也要賞那一路風景。 

  曾經無數次在神聖的許願池下祈求上蒼給我一次平步青雲的機會,不要艱辛,不要苦難。然而到現在才發現沒有苦難的成功那不能叫成功,就像沒有過程的旅行,目的地也就變得不那麼令人嚮往了。有時候我覺得自己像一個五六歲的孩子,那麼得容易,就連坐公交車穿梭於熙攘的街道也是那麼得令我享受。我最常坐八路公交車,沒有空調,沒有高檔座椅,開起來還“吱吱咯咯,乒乒乓乓”的,我不知道為何自己喜歡或許是人少吧,我坐公交車喜歡挑一張靠窗的位子,窗一開,毒辣的太陽和熱風“呼呼呼”地 就灌進來,我不管,反而覺得是一種幸福。沒事就看看行人,看看商店,再不成就比比街道旁哪棵香樟高些,哪棵柳樹美些。總之有看不完的東西想不完的事。你永遠不會知道下一個轉角會發生什麼,也永遠猜不到下一個路口是紅燈還是綠燈,然而堅定不移的是,不管下一個轉角有山崩或是下一個路口有地裂,只要你沒有到站,你還是得隨着車一直往前走,突然間覺得人生就是如此,困難?坎坷總是會有的,但在沒有到達目的地之前,你還是要一如既往地向前,放棄是不可以的,放棄只會讓旅途更為艱險,因為坐車總好過步行吧。實在不行就看看風景,看看天的湛藍,雲朵的潔白。轉念一想坎坷莫不是一種風景,一種不僅是享受更鼓舞着你鬥志的風景。 

  有同學曾好奇地問我八路車真的到我家嗎?我笑着說當然。但后又仔細一想難怪她會懷疑,她一般到第八站就下車了,怎麼又會知道後來公交車又開往了哪?突然我好想有一次機會從起點乘車到終點,看看那些我沒有到過的地方,望望那些我不曾下過的站,即使到了自己的目的地也絕不下車。或許現實生活中根本沒有像我這樣的。但在人生的旅途中就該這樣的傻,,否則你無法預知最後的終點是個怎樣的結局。我們所期盼的成功正如各自的目的地,但正在路上的我們不應該有一點成功而放棄了繼續走下去的決心。只有一路風景,一整路的風景,才是人生,才是人生應享受,應珍惜的一切的一切。 

  乘一路風景,乘一整路風景,堅持那些沒有完結的誓言,走完那些漫長的路段,經歷那些不該逃避的艱辛,不要在乎目的地有多遙遠,好好享受人生的旅程。

您正在瀏覽: 乘一路風景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乘一路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