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家的“人物鏈”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人物鏈”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嚴肅的爸爸、勤勞的媽媽、慈祥的外婆和調皮的我組成了一個溫馨的四口之家。在這四口之家裡,有一條有趣的“人物鏈”在我們之間環環相扣,扣住的是溫暖的親情。 

鏈條一 爸爸→我 

“怎麼搞的 《櫻桃小丸子》你看過多少遍了 瞧你,都已經六年級了,怎麼還一天到晚圍着電視機轉圈?去 看一會兒作文書去 ”爸爸板著臉嚴肅地說道。“可今天是星期天 ”我委屈地辯解,“不是你說的星期天允許我看一小時電視嗎?說話不算數 ”“可是不要忘了還有一個前提,那就是成績一定要達到班級前五名,而這次考試……”爸爸用嘴努了努牆上的“協議書” 對我而言那簡直是不平等條約。 為了躲避爸爸的“教訓”,我只好灰溜溜地從電視機前“撤退”了。可我一轉身,發現爸爸就立刻把電視機調到體育頻道,得意地看起了NBA。 

哼 ……等着瞧 

鏈條二 媽媽→爸爸 

“你難道不能幫我干會兒家務活嗎 每天一回到家就只知道看電視 ”不一會,正在廚房忙碌的媽媽埋怨爸爸。“今天可是火箭和小牛的第六場生死對決!可精彩了 ”爸爸頭也沒抬。 

“你瞧瞧人家隔壁小王,每天回家不是擦桌就是拖地,而你呢 你說自從我們結婚以來,你……”媽媽嘮叨開了,爸爸的眉頭皺成了可憐的“一”字。 

一旁的我得意地笑了。 

鏈條三 外婆→媽媽 

“好了 兩個人加在一起都七十多了,還好意思為了一點芝麻小事整天嚷嚷 ”正在爸爸、媽媽拌嘴的時候,在一旁的外婆忍不住開腔了 “你真是的,你看葉葉她爸整天在外忙裡忙外的,今天好不容易回到家歇歇,看會兒電視你還要……”一下子切斷了媽媽的話頭。 

“我……”媽媽欲言又止。 

“媽 我也不好 ”爸爸連忙關上電視打起了圓場,“葉葉她媽也不容易 我也的確該幫着幹些家務活 來 今天我來給你們露一手 ”說著爸爸也圍起了圍裙笑着走向了廚房。 

我朝着爸爸的身影,得意地做了一個鬼臉 

鏈條四 我→外婆 

“外婆 我都做了快一天的作業了,我累壞了 ”我一邊向外婆撒嬌,一邊偷偷地朝電視機移去。“鬼機靈 你以為我不知道你打的什麼算盤嗎 好 今天外婆做主 允許你看一個小時電視 ” 

“外婆真好 外婆萬歲 ” 

瞧瞧,這就是我家的“人物鏈”,環環相扣,充滿了親情的溫馨和生活的樂趣。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人物鏈”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人物鏈” 暫無評論